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8日 03: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夏雪松、总经理朱湘凯、财务总监吕子男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咏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注:至本报告披露日,

  A股股东数为8月末35,518、9月末30,918;

  B股股东数为8月末19,570、9月末19,715。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货币资金变动原因:          主要系公司本期经营现金净流入14亿元所致。公司本期销售规模扩大、经营利润增加,同时持续加强营运资金管理,票据支付结算量有所上升。

  应收票据变动原因:         主要系本期票据结算量增加所致。

  应收账款变动原因:         主要系本期销售收入增长,相应项目应收款项增长所致。

  在建工程变动原因:         主要系宝之云IDC四期3号楼大部分机房本期交付使用,在建工程结转所致。

  短期借款变动原因:         主要系子公司宝康电子增加流动资金借款1,000万元所致。

  应付票据变动原因:         主要系本期采购业务票据支付结算量增加所致。

  应付账款变动原因:         主要系公司新签合同增长,备货量有所提升,同时根据采购合同执行周期及结算条款,自动化、智能化、IDC建设等业务应付款项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变动原因:     主要系根据公司的绩效考评体系,奖金的计提与发放不同步所致。

  应交税费变动原因:         主要系年初应交个人所得税于本期缴纳,期末余额减少2,677万元所致。

  其他应付款、库存股变动原因:主要系本期收到第二期股权激励对象缴入的限制性股票款3.12亿元所致。

  单位:元

  ■

  税金及附加变动原因:  主要系本期应交增值税增加,相应附加税金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     主要系银行定期存款金额及结息时间差等因素,利息收入同比增加1,185万元所致。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    主要系参股公司苏州创联、武汉宝悍投资收益分别增加426万元、220万元所致。

  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原因:主要系本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计提坏账金额同比增加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主要系年初计提跌价存货本期部分实现对外销售,转回计提跌价准备;此外,上年同期霸州天利申请破产,计提存货跌价310万元所致。

  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  主要系本期经营利润增长,计提所得税费用增加所致。

  单位:元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系本期销售规模扩大、经营利润增加,同时加强运营资金管理,应付票据结算量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系IDC四期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投资支出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系本期收到第二期股权激励对象缴入限制性股票款3.12亿元,以及去年同期同一控制下收购武钢工技支出2.92亿元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夏雪松

  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股票代码:A600845 B900926    股票简称:宝信软件 宝信B    编号:临2020-053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于2020年10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董事长夏雪松先生主持,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是否通过:通过。

  二、退股挚极信息的议案

  公司持有上海挚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挚极信息)35%股权,因挚极信息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为回笼投资,集中发展公司战略业务,董事会决定以减资方式退出公司所持挚极信息全部35%股权。本次退股完成后,公司将收回投资13.29万元。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是否通过:通过。

  特此公告。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8日

  股票代码:A600845 B900926    股票简称:宝信软件 宝信B    编号:临2020-054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于2020年10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沈雁监事会主席主持,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是否通过:通过。

  二、退股挚极信息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是否通过:通过。

  特此公告。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10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 上海 宝信软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