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大升后应持有或沽出?

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大升后应持有或沽出?
2020年10月28日 03:50 金融界

原标题: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大升后应持有或沽出? 来源:金融界网站

电动车公司特斯拉是否仍值得买入?

 特斯拉季绩优于预期

特斯拉公布季绩前市场预期颇为分歧,尤其在第三季股价再急升后,投资者就更为金精火眼,望实公布业绩的情况。幸而,这只千里马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偏好的成绩单。

在第三季,特斯拉收入达88亿美元,按年上升39%。分析员普遍预期84亿美元。收入增长主要是受到汽车付运近14万辆,按年增长44%。其中,Model S及Model X付运1.5万辆,按年跌13%。Model 3及Model Y付运12.4万辆,按年升56%。

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盈利为0.76美元,按年上升105%,按季升73%。以前分析员估计范围很广,最低的估计为每股0.23美元,最高的为0.98美元,平均预估为0.56美元。每股盈利表现显然优于预期,亦是连续第五个季度能产生盈利。

特别值得注意是第三季的营运活动净现金达2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达14亿美元。反映一般营运已能支持公司日常持续运作,而且特斯拉手上持有145亿美元的现金或等值物,估计短期内不会出现资金压力。营运资金问题过去一直以来空军唱淡的大招,现时资金相对充裕相信可令股价继续免除不少潜在沽压。

维持全年付运量50万辆目标

特斯拉维持全年付运量为50万辆目标,是另一个令投资者保持憧憬及支持股价企高企的关键。特斯拉今年首三季总付运量为31.9万辆,换言之第四季要付运18.1万辆才能达成全年目标。在2019年,特斯拉全年付运量为36.8万辆,第四季付运量为11.2万辆。

特斯拉指,维持全年付运目标虽然困难,但会透过按季增加Model Y及上海产能,以及进一步改善物流及付运效率去达成。

在产能方面,特斯拉在第二季度表示,期望将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用于生产Model 3和Model Y工厂的年产能由40万辆,扩大到50万辆,此扩产目标在第三季已达成。上海车厂的Model 3产能亦由第二季的年产20万辆,增至第三季的25万辆,并加入了第三轮生产班制,以提高产能。

至于正在上海、德洲及柏林工厂建设的Model Y生产线仍在进行中。

预期在扩产后,特斯拉将有能力达成今年产能目标。

投资结语

特斯拉的财务健康状况正在改善,而且扩产计划亦按计划进行中,随着产能扩大,将令销售上升,带动公司盈利。因此,虽然公司股价今年升幅显著,过去12个月市盈率高达800倍,但仍值得继续持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电动车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