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预期下降及美元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经济复苏预期下降及美元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2020年10月28日 04:40 金融界

原标题:经济复苏预期下降及美元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消费者对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的信心下降,以及美元汇率走软提振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911.90美元,涨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小幅上涨50美分。9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涨幅0.6%,收于每盎司24.57美元。

美国经济谘商局(Conference Board)在周二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00.3,相比之下9月份该指数为101.3,触及新冠病毒大流行时期的高位。另外,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还显示,9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增长1.9%,但这一数据并未对贵金属交易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不过,Stonex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及亚洲市场分析主管罗娜-奥康奈尔(Rhona O‘Connell)在周二的时事通讯中写道,总体而言,黄金价格“仍被限制在窄幅区间内”,并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华盛顿方面(有关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谈判陷入僵局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继续让黄金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处于观望状态之中。”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黄金期货价格仅小幅上涨,但在周二仍旧实现了七个交易日以来的第六次上涨,原因是围绕定于11月3日举行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表示:“贵金属市场在可以说是本交易年中最重要的一个事件——一周后的美国大选——之前进入了暂停状态。”

“许多市场都可能会进入暂停状态,直到大选结果出炉以后为止。由于大选的结果仍旧高度不确定,许多交易员都会想要暂时退出市场,或是减少一部分风险敞口。”维克奥弗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

与此同时,新冠肺炎感染浪潮正在卷土重来,上周五美国的新增病例数量创下了单日纪录,而欧洲各国则已经实施了更加严格的社会距离限制措施。在美国股市周二的交易中,各大基准股指涨跌互现。尽管乐观的企业相关消息为市场提供一些支撑,其中包括宣布了一些交易等,而投资者或许还押注于政府将会增加支出,以帮助缓解疫情造成的经济压力,但仍旧未能对市场起到足够的提振作用。

另外,美元汇率周二上涨,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黄金 经济复苏 大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