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机市场面临残酷新现实 波音决定再裁员7,000人

喷气机市场面临残酷新现实 波音决定再裁员7,000人
2020年10月29日 00:30 金融界

原标题:喷气机市场面临残酷新现实 波音决定再裁员7,000人 来源:金融界网站

波音公司将加大裁员力度,因为全球新冠疫情和旷日持久的737 Max停飞导致该公司财务捉襟见肘。

该公司周三发布财报后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再撤销7,000个工作岗位,使得通过退休、流失和裁员而减少的员工总数达到30,000人。今年年初,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冲击航空旅行和喷气机销售之前,该公司有160,000名员工。

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一份声明中说:“面对新现实,我们将密切管理我们的流动性,并进行企业转型,目标是更锐利、更具弹性、长期更可持续。”

这家曾经的“印钞机”如今正在谨慎管理其流动性和不断飙升的债务,同时应对史无前例的航空旅行下降,并与监管机构合作解除Max的停飞。自2019年3月以来,波音已经烧掉了约22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当时,由于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故,全球监管机构将波音最畅销的737 Max飞机停飞。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George Ferguson在波音发布财报前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波音公司而言,关注点是“现金,现金,现金”。

美东时间上午10:37,波音股价下跌3.2%至150.26美元。该股今年累计下跌54%,是跌幅最大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Ken Herbert在财报公布前接受采访时说,波音公司在第三季度仅交付28架喷气客机,比去年同期减少55%,投资者已经准备好迎接“丑陋”的报告。

波音报告调整后每股亏损1.39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亏损2.08美元。销售额下降29%,至141亿美元。华尔街此前预计为138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现金 波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