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美盟体系:坚决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

国防部回应美盟体系:坚决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
2020年10月29日 15:45 环球网

原标题:国防部回应美盟体系:坚决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 来源:国防部发布

10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 本周,美印在新德里举办第三次“2+2”部长级对话会。有评论称,此举意在应对“中国威胁”。美防长此前还在演讲中鼓吹美盟体系的强大,并对中俄提出批评。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吴谦: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认为,美印关系的发展应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不应针对任何其他国家。

关于所谓美盟体系,这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体现出的是过时的冷战思维和你输我赢的零和博弈理念,中方一向对此坚决反对。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时代,追求自身的绝对安全而置他国的安全关切于不顾,这种做法根本是行不通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防部 冷战思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