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邦家居前三季度净利1.98亿元,“至暗时刻”后业绩逐渐回暖

志邦家居前三季度净利1.98亿元,“至暗时刻”后业绩逐渐回暖
2020年10月28日 23: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志邦家居前三季度净利1.98亿元,“至暗时刻”后业绩逐渐回暖 来源:财联社

10月28日晚间,志邦家居(603801.SH)披露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23.72亿元,同比增长21.16%;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98亿元,同比下降15.12%。

对于增收未增利的情况,志邦家居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因为疫情原因,公司对下游加盟商的出厂价有让利,加上股权激励的摊销,对利润造成影响。

志邦家居的销售模式主要分为C端直接服务家居消费者的直营加盟连锁销售模式,以及B端通过精装地产商间接服务于家居消费者的大宗业务销售模式。上述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卖场门店都关停暂停营业,所以C端的影响明显一些,对销售业绩的影响特别大,B端因为是工程为主,受影响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定制家居行业2020年开局遭遇“至暗时刻”,一季度欧派家居出现上市首次单季亏损,净利润为-1.02亿元;索菲亚当季净利润为-1654.61万元,同比下降115.48%;尚品宅配当季净利润为-1.56亿元,同比下降589.26%;好莱客当季净利润-1721.8万元,同比下降144.81%。

而受消费需求延迟影响,志邦家居一季度营收3.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468.76万元。随着疫情的逐步减弱,二季度开始营收开始缓慢递增,单季营收8.98亿,同比增长22.22%,净利润9537.44万元,同比增长21.44%。

志邦家居工作人员继续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疫情的影响目前基本都已经恢复。在销售情况上,公司在增加一线销售人员投入,包括总部会安排职能部门去做定点支持,帮助加盟商提高设计和管理能力,做通过销售活动去获取订单。同时,公司强调系统的能力,强化加盟商培训等,产品根据消费需求更新比较快等,有利于销售提升。此外,公司今年以来加强降本增效工作,对不必要的项目和开支管控,对利润好转有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零售浪潮发展,定制家居销售渠道出现更加多元化趋势。据了解,通过线上预订+线下体验+实地测量的模式,定制家具行业线上销售占比正在逐渐上升。

对此,志邦家居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也在一直关注电商业务,电商部门会去做一些活动,对销售数据进行分析,未来直播等电子商务模式将成为现有实体门店销售模式的有效补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