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培训新增公司债券发行人

山东培训新增公司债券发行人
2020年10月29日 00:2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山东培训新增公司债券发行人

周军

本报讯 为引导公司债券发行人树立规范运作和风险防控意识,按照证监会债券部要求,在山东证监局指导下,山东上市公司协会近日对辖区本年新增45家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了监管第一课培训。

此次培训对辖区新增公司债券发行人进行了集体监管谈话,并结合当前公司债券的相关政策和监管形势进行合规提醒,传递公司债券监管要求。

会上,证监会债券部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专家就债券市场基本情况、公司债券融资的优势、证监会的监管政策要求、公司债券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债存续期信息披露机制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同时,对新增公司债券发行人提出了监管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公司债券相关工作;二是要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规则学习,明晰法律底线,强化信息披露,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使用募集资金;三是要强化风险防控工作,做到诚信守诺;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管,积极配合相关检查。

下一步,山东证监局将实现“新增公司债券发行人监管第一课培训”常态化,不断提高公司债券监管执法的针对性、有效性,督促公司债券发行人系好第一颗扣子,促进辖区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公司债券 山东 证监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