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共振向上

原标题:合力共振向上

张德良

投资快报: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当前行情有所企稳。你觉得,在美国大选即将揭晓的时候,大盘会继续前行么?

张德良:以前说过,这只是一个情绪干扰。不管结果如何,趋势是不变的。当前的趋势是什么?显然,市场正在寻找共振,也就是说,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与金融周期这三类群体,正不断强化合力共振。其中,科技创新,特别是高端制造已成为引领行情的突破口。

投资快报:换言之,这种合力会体现在沪深300指数中,是这样吧?

张德良:差不多吧。沪深300指数,为反映新旧经济的指数。但真正引领大盘的,则是科创50指数,目前已形成三重底格局,正寻找震荡上行的动力。今天发行的蚂蚁集团,有可能是一个催化剂。蚂蚁集团,行业定位是金融股,还是科技股?一时间,大家有点晕,但这,正是新经济时代的产物。高估值发行,并且得到市场广泛关注,估计上市后,将成为最重要的指标股。这一时间点,与此前的中芯国际上市有可能形成区别。7月中旬,中芯国际上市时,正好是半导体整体进入估值最高区域,市场热度很高。所以,最终出现阶段性高位。现在,蚂蚁集团发行上市前,市场已经历三个月的调整,情绪谨慎,估值也较前期有了相当程度的调整,对市场的影响估计是正向的。

投资快报:近期,你持续剖析的高端制造,特别是汽车制造,确实持续引领着大盘,这种引领会持续么?

张德良:会,高端制造正是从传统消费向科技成长投资的桥梁。虽然高端制造领域众多,但当前较值得重视的,也就是这几个:

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除个别整车外,重点是零部件。在我国,汽车零部件具有明显优势,已形成一批领导型的龙头企业。

二是消费电子,以5G智能手机为突破口。近期iphone12,虽然有不少差评,但追棒热情不减。一系列消费电子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从TWS到AR,更多应用,持续是吸引着人们,“换机潮”会再次形成。从歌尔股份的三季度业绩看,TWS、AR等新产品订单,已成为驱动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

三是智能制造。5G、云正支撑着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智能制造已成为现实。智能制造正在颠覆像服装等极为传统制造业,这种变革,是革命性的,而且复制性会持续强化,变化会持续超出我们的预期。

投资快报:最后,金融服务业为主的周期行业,也会跟随吧?

张德良:会的。有较高的股息率支撑,加上产业并购正在持续展开,金融周期龙头也会持续受益。可以关注创新领域做的较好的龙头,重点是金融科技、财富管理转型方面领先同行的,理应是关注重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