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论解盘:今明两天积极盯紧关注中创板

麦论解盘:今明两天积极盯紧关注中创板
2020年10月29日 00:2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麦论解盘:今明两天积极盯紧关注中创板

本栏认为A股市场2020年8月20日缩量低于80日均额量线持续44个交易日后,已经明显进入相对低位周期,即一路的压缩降低达到比较低位水平的成交金额后,会进入低位底部阶段。从增量上涨到后来缩量下跌,这是自然供需所造成的市场变数,它影响的不仅仅是市场心理,更多是操作意愿的强到弱转变,也是从涨到跌的变动。究竟是人为因素导致?还是其它相关或非相关因素,很难说得清楚。

市场谈论涨跌总会谈到顶与底的问题,毫无疑问,回头看看前面周期从7月1日放量拉高上涨进入高位量滚动,沪市从6月30日成交额2973亿元,扩增到7月7日7936亿元,两个数据对比扩增2.66倍,这样的对比是针对柱量比较不甚合理,采取10日均额量对比,6月30日从2990亿元,扩增到7月16日高峰值6983亿元,前后13个交易日扩增2.33倍,基本符合2.382倍的比率幅度,这个比率属于常态特征。

以10日均额量高峰值压缩降低到0.382倍,要降低到2667亿元,9月25日10日均额量2656亿元已符合比率,是否会形成压缩到低位量后反击拔高呢?当时的指数收盘3219点,持续横向四个交易日都在低位,日成交额是这个阶段压缩最低位水平量,到10月9日放量拔高,完全符合比率的扩增,说明依据这个特征针对均额量水平测算,具有一定成交金额量扩增与缩减的参考,那么9月30日之后是不是见底了呢?

如何研判是否进入低位底部量?麦论研究发现,并没有一定金额的大小量概念,因为成交金额会随着该阶段市场的参与热度变动而变动,并非一成不变,也并非一个模式就可以解答所有,必须依据当时的平均值测算,采用10日均额量为测算周期对比10日均线只能针对短周期的变数。

针对20~40~80日均额量线的演变,一样要对比20~40~80日均线的变动,假设9月30日属于10日均额量见底后拔高,那么之后的横向日成交额运行就是对后续量潮演变的进一步检测,越是横向时间拉长越久,更可以说明量潮持续压低萎缩降到相对低位后出现增量反击。

通常第一个周期会维持在10~20天,目前运行14天,未来6个交易日将是10日均额量横向20天对20日均额量产生最大影响变数的发生。以此推算最大的影响变数会在下周四出现,即11月5日将会是横向20天最重要的沉淀周期,此时所有的均额量线压缩到这个周期都会进入筹码的稳定时刻,只要针对这个角度解读演变,基本上可以很好的掌握到量潮运行变动,尤其是压缩到低位量后也会进入另一个阶段的增量而涨。

对比日K线测算,从6月1日沪指收盘2915点站上20日均线后,多方始终围绕在以20日均线为支持的助涨,一直到9月3日才跌破20日均线造成改变与转弱,前后运行67个交易日。

9月4日之后是一次变数,采取这个跳空演变测算到周三运行33个交易日,未来还有7个交易日进入40天周期,对比均额量线的演变仅差一天,有理由相信11月6日的变数会是来自于均额量满足后再到均线的完成,那么本周将是下周满足完成之前一周演变,周五收盘格外重要。

以7月6日为基准横向测进入第77个交易日,下周二会是价格均线体系中最重要的变化关键,横向周期完成后形成进一步压缩量到低位底部特征,再显示下周一、四及五将是多方反击最关键的时间周期运行,务必注意这个变化特征影响。

本栏认为压缩量最明显的变动在中小板市场,中小板指数10月9日拔高上涨收盘8936点,10月12日收盘9178点,周一最低落在8691点,跌破80日均线8890点后又重新,而且还连涨三天,周三收盘9124点,虽还没有越过10月12日收盘,但展现了多方顽强的支撑与抗跌,显示随时会有强势拔高上涨的攻击架构出现。

创业板指数也有类似趋势形态,差别在于周三收盘2670点仍在10月 9日收盘2672点之下,周四必须强势拉高越过10月12日收盘那2777点以上才会进入有效的涨势范畴,必须立马表态后才会进入有效的反击拔高上涨走势。

显然周四将是关键变数,中创板必须积极拔高后才可以在周K线上构筑有利的涨势,一旦多头雄起,那么下周再涨就不在话下,敬请拭目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