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金刚石:深交所严厉警告!1个月见分晓!

豫金刚石:深交所严厉警告!1个月见分晓!
2020年10月29日 00:3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豫金刚石:深交所严厉警告!1个月见分晓!

越声理财

之前我们曾经跟踪过大妖股300064豫金刚石的表现。当时8月底创业板实施了注册制,涨跌幅变更为20%,豫金刚石和天生生物、长方集团的3只妖股,短短几天股价便翻倍,疯狂过后被停牌关小黑屋一段时间才放出来。

不过出来之后。从9月30日的低点3.99元,到10月20日21日的8.67元,豫金刚石又一次上演了翻倍的走势。股价大幅波动,上演了过山车的走势。

近几天股价难得平静下来,然而10月28日一则消息,豫金刚石股价又再次掀起了波澜。只不过,这次是暴跌。

10月28日,豫金刚石公告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深交所表示,截至2020年10月14日,公司作为担保人、差额补足方涉及的诉讼案件中,8单案件已经法院生效判决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涉及金额合计约7.77亿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4.76%,但公司对相关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另有2单借款、担保案件中,案件借款资金实际流向公司控股股东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郭留希,法院已划扣公司土地补偿款合计4,400万元。

深交所先后于9月1日、9月14日向公司发出函件,要求公司核实说明是否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是否有可行的解决方案及预计解决期限。截至10月26日,公司均未回复相关问题。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请公司在2020年11月2日前说明对上述事项是否有可行的解决方案且可在一个月内解决,并披露董事会意见。若公司在11月27日前仍未回复本所问询或上述情形仍未消除的,深交所将依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9.1条、第9.4条、第9.5条的规定,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及相关停复牌处理。

也就是说,对于公司迟迟不配合披露信息,深交所严厉警告,给公司最后的一个月期限,再不披露就直接ST了。

其实,“拖字诀”早已存在。早在2020年5月5日,5月12日深交所就已经多次下发相关问询函,而公司直到10月20日仅对上述函件的部分问题进行回复。

豫金刚石处超硬材料产业链,产品包括人造金刚石单晶等。2019年度,公司亏损51.9亿元,还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20年半年度,公司继续亏损3.5亿元。公司诉讼不断,债务逾期,资金流动性紧张,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

2020年4月7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总之,公司风险不小。

对于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股扒扒小程序查看一下。

从股扒扒程序中,我们可以看到豫金刚石存在的风险。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高达60.79%,非常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88.89%,已经十分的高。

中期看,经营净额-14.04亿,净利润-51.67亿,公司现金流、净利润都很差。

公司2020年中报资产负债率高达80.90%,处于非常高的水平。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47.63%,货币资金等资产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甚大。

对于“妖股”,投资者还是要保持理性。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豫金刚石 深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