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久经考验的大选风向球显示特朗普将落败

美国股市久经考验的大选风向球显示特朗普将落败
2020年10月30日 06:04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股市久经考验的大选风向球显示特朗普将落败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试图在被全球大流行病裹挟的股市中找到大选信号是白费力气,但投资者将竭尽所能。有那么一个指标正在闪烁唐纳德· 特朗普11月3日获胜机会的警灯。

如果历史可以说明点什么的话,那就是,过去几天股市的急剧下跌对执政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 LLC收集的数据显示,自1928年以来,23次选举里有20次,标普500指数在大选前三个月的表现准确预示了大选结果。当股市在那段时间里上涨时,86%是执政党获胜。

该基准股指现在已经低于8月3日的水平,并且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有8天是下跌的,周三更是重挫3.5%,创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特朗普最喜欢的连任理由之一就是市场。MAI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 Grisanti说。这波下跌对总统来说是时机是最糟糕的。Covid病例在增加,却还没有疫苗。

当然,在大流行病及其导致的封锁措施实际上已经颠覆了一切政治叙事的一年中,相信一个市场指标是有风险的。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已经投票,民调显示,很少有人仍未拿定主意。

在最近的动荡中,标普500指数跌破了8月3日收盘价3295点,8月3日恰好是在周二投票的三个月之前。如果该指数未能在未来几天收复失地,且如果大选与股市之间的关系不变,那就可能预示着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将获胜。

2016年大选就证明了这一理论的正确性。尽管所有民调都显示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领先特朗普,但是标普500指数在大选之前九天连续下跌,巩固了该指数跌破投票日三个月前水平的跌势。最后,特朗普获胜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