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罗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孜谦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宋孜谦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报告期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

  3.1.2报告期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及结果如下:

  2020年3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相关议案,并于2020年3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披露了《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2020年4月21日,公司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发行的相关议案,并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发行相关事项。

  2020年7月3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了《关于核准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629号),核准公司本次发行。

  截至2020年9月14日,公司实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A股股票24,361,49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92,149,095.40元,发行对象共计21名,本次发行不涉及购买资产或者以资产支付,认购款项全部以现金支付。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已将上述认购款项扣除承销费后的剩余款项划转至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中。

  2020年9月24日,公司已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新增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新增股本均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限售期为6个月,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将于限售期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交易,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及相关事项已全部办理完毕,具体详见公司2020年9月28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披露的《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5号)。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881     股票简称:数据港      编号:2020-051号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张北数据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28,000万元人民币

  ●已实际为本次被担保人提供的担保余额:90,506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张北数据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北数据港”),因投资建设项目需要,公司拟为上述子公司项目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28,000万元,期限为96个月以内。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上述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张北数据港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5,7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计算机数据业务管理和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等;截至2020年9月30日,总资产172,018.44万,净资产54,865.65万,资产负债率68.10%,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4,001.37万元。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张北数据港项目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28,000万元,担保期限为96个月以内,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范围包括借款等融资合同项下应向融资方偿还和支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等。

  四、 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张北数据港项目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28,000万元融资可为张北数据港投资项目及时提供资金支持,保证项目按期完工,且被担保公司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述担保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总额为375,57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0.52%,公司发生的担保均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且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81     股票简称:数据港     编号:2020-048号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

  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进行了电话确认,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投资@HUB 2020-7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议案详情请见“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暨投资@HUB 2020-7数据中心项目的公告”。

  三、《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北数据港提供担保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详情请见“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四、《关于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北数据港增资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为满足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张北数据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北数据港”)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公司董事会决定对张北数据港进行增资。

  张北数据港现有注册资本65,700万元,本次增资金额为7,3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73,000万元,本次增资采用现金方式,出资金额均由公司自筹。

  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增资后,张北数据港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五、《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详情请见“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81    股票简称:数据港     编号:2020-049号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进行了电话确认,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该项议案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北数据港提供担保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81     股票简称:数据港      编号:2020-050号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

  暨投资@HUB 2020-7数据

  中心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投资标的名称及金额

  项目名称:@HUB2020-7数据中心项目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额约36,035万元

  2、特别风险提示:投资标的本身存在建设风险、技术风险、经营风险、融资风险。

  一、投资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公司已与终端客户就@HUB 2020-7数据中心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现将按照终端客户提供的定制化数据中心设计方案、技术标准及运营服务保障等要求建设一座符合国际水平、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其中数据中心土地、房屋、基础设施及其相关的专用系统均由公司投资、建设并持有产权,公司同时负责提供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10月2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HUB 2020-7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

  3、上述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HUB2020-7数据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36,035万元,其中自有资金约7,207万元,其余项目所需资金由公司依靠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自筹解决。该项目拟由公司下属项目所在地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项目交付后,由项目公司或公司与客户签订相关数据中心服务合同。项目预计内部收益率10.06%(该收益率为根据公司自有财务模型并结合公司历史管理经验估算)。

  截至目前,公司已与终端客户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因具体的合作细节仍在商榷过程中,故尚未与客户签订相关合作备忘录。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项目若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业务规模,并实现公司在战略发展区域的持续布局,为公司后续在核心业务领域的持续拓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此外,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经测算,预计项目建成后未来10年可实现含电收入总额约10.90亿元。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项目建设风险

  因数据中心建设周期较长,且受项目所在地气候环境、电力设备及其它配套资源的实施进度影响,公司可能存在无法按时完成项目竣工的情况,对项目按期完工带来一定风险。

  对策: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凭借公司丰富的经验及扎实的项目管控能力,确保项目按时完工交付。

  2、技术风险

  数据中心功能、各子系统搭建及网络交换速度等技术指标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在技术层面对项目存在一定风险。

  对策:

  公司将采用模块化开发的策略,针对现有成熟的虚拟化、网络管理、系统管理等开源和部分商用软硬件产品进行改进、客户化和集成等二次开发工作。上述软件产品都具有成熟的程序开发接口(API)和丰富的技术资源,不仅可以大大加速本项目开发进度,而且可以降低开发风险。

  3、经营风险

  待项目投入使用后,有较长运营服务期限,因此在运营服务期内服务质量、系统可用性和稳定性、客户满意度等,对运维服务的应收会产生直接影响。

  对策:

  公司将在项目进入运营服务期后,进一步加强系统运营的人力和物力投入,以保障安全、稳定、可靠的运维环境,实现与客户约定的服务等级协议,满足客户的需求。

  4、融资风险

  本项目投资金额较大,且需要一定的自有资金投入,未来银行贷款政策变化及贷款利率波动,都会对公司项目融资产生影响。

  对策:

  后续公司将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利用银行贷款等方式进行项目融资,并根据项目资金需求,做好资金安排计划表,确保项目所需资金及时到位。

  五、备查文件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81     股票简称:数据港     编号:2020-052号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新增股本24,361,490股新股,总股本增加至234,947,998股,注册资本相应增加为人民币234,947,998元。相关事项及登记托管手续已于2020年9月2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披露的《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5号)。

  此外,由于公司业务拓展需要,需增加经营电信业务的经营范围;同时根据《公司法》、《证券法》(2020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对《公司章程》中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转授权人士办理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修订条款如下:

  ■

  修订后的全文请见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司章程》。

  特此公告。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A股 数据港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