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30日 06: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武周、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琳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本报告期末合并资产负债表较年初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

  3.1.2本报告期合并利润表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

  3.1.3本报告期合并现金流量表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20年7月23日,公司收到公司第二大股东西藏锋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锋泓”)发来的《关于减持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西藏锋泓因自身资金需求,拟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9,800,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在减持期间,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相关减持计划公告,公司已于2020年7月24日对外披露。

  截至2020年10月23日,西藏锋泓此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其尚未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

  (2)2020年9月17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光集团”)出具的《关于终止白罗斯中白工业园设立产业基地项目的函》获悉:宝光集团于2018年计划在白罗斯中白工业园投资建设中压产业基地(其中包含真空灭弧室产线建设)的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因投资情况发生变化,项目实施存在不可控风险,截止来函日尚未实施。经其上级单位审核同意,该投资项目不再列入宝光集团2020年度投资计划,该投资建设项目终止,后续也不再实施该项目。宝光集团于2018年8月13日针对投资实施该项目作出的《陕西宝光集团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一并终止。公司于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作出的因实施上述项目豁免宝光集团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决定一并终止。

  (3)公司原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李军望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向董事会提交了辞去董事长职务的报告,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规定,公司董事会选举公司董事刘武周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同第六届董事会期限。

  关于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武周

  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379   证券简称:宝光股份   编号:2020-19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并于2020年10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刘武周先生召集并主持,采用记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的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改〈投资者关系工作细则〉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对《投资者关系工作细则》的全面修订和完善,同意将《投资者关系工作细则》的名称修订为《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公司于2005年8月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投资者关系工作细则》自《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实施之日起废止。《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经公司财务管理部门提议,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拟继续聘任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2020年度财务审计费用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合计为人民币60万元(包括代垫费用和流转税及附加税费)。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董事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并支付相关审计费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2020-20号)。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379   证券简称:宝光股份   编号:2020-20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拟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2020年度财务审计费用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合计为人民币60万元(包括代垫费用和流转税及附加税费)。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永道中天”)前身为1993年3月28日成立的普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经批准于2000年6月更名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经2012年12月24日财政部财会函[2012]52号批准,于2013年1月18日转制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318号星展银行大厦507单元01室。

  普华永道中天的经营范围为“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等”。普华永道中天是普华永道国际网络成员机构,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也具备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资质,同时也是原经财政部和证监会批准的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此外,普华永道中天也在US PCAOB(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及UK FRC(英国财务汇报局)注册从事相关审计业务。普华永道中天在证券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和专业服务能力。

  2.人员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的首席合伙人为李丹。于2019年12月31日合伙人数为220人,从业人员总数为9,804人。

  普华永道中天2018年12月31日注册会计师人数1,147人,2019年12月31日注册会计师为1,261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1000人。

  3.业务规模

  普华永道中天经审计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6.46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3.35亿元。

  普华永道中天的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客户数量为89家,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收费为人民币5.69亿元,资产均值为人民币9,638.98 亿元,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及批发和零售业。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在投资者保护能力方面,普华永道中天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投保职业保险,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职业风险基金之和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能依法承担因执业过失而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普华永道中天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3年亦无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或自律监管措施的记录。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雷放,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2000年起从事审计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超过20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项目质量控制合伙人:牟磊,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1988年起从事审计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超过30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并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赵贤达,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2011年起从事审计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9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未在事务所外兼职。

  2. 项目成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雷放先生、质量复核合伙人牟磊先生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赵贤达先生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3年亦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2020年度审计费用是基于公司的业务规模、专业服务范围、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公司审计工作人员的经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多方面因素确定。

  2.审计费用变化情况:2020年度审计费用根据具体工作量,经与普华永道中天谈判确定为财务审计费用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合计为人民币60万元(包括代垫费用和流转税及附加税费),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5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10万元。

  2019年度财务审计费用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合计为人民币50万元(不含相应的流转税及附加税费),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4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10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在续聘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评估普华永道中天2018年、2019年的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审查其资质证明文件后,于2020年10月29日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普华永道中天在实施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审计准则的规定,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对公司提供的会计报表及其相关资料进行了谨慎的审计,并提出管理建议,对促进公司持续完善内控机制、保证财报信息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与本公司约定的各项审计业务。鉴于其良好的服务意识、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并向董事会提议,继续聘任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的专门机构,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

  (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拟聘任的普华永道中天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普华永道中天在实施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审计准则的规定,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出具的各项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的运行情况,完成了与公司约定的各项审计业务。普华永道中天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我们同意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并同意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

  普华永道中天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普华永道中天在实施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审计准则的规定,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出具的各项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的运行情况,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的程序合法有效。我们同意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工作,聘期一年,并同意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上市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会上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拟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聘期一年。2020年度财务审计费用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合计为人民币60万元(包括代垫费用和流转税及附加税费)。

  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