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30日 06: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雷钦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瑞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减少1.27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IPO募集资金到位后净资产增加所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主要系收到IPO募集资金增加银行存款所致;

  注2:主要系本期购买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所致;

  注3:主要系三峰卡万塔预付辽宁抚顺PC项目、綦江EPC项目、武隆EPC项目等工程及设备款项增加所致;

  注4:主要系公司收回部分投标项目保证金所致;

  注5:主要系执行新收入准则,公司将EPC项目已完工未结算(部分完工)资产自“存货”项目调整至“合同资产”项目所致;

  注6:主要系收回綦江南新固废项目委托贷款所致;

  注7:主要系鞍山项目、洛碛项目、赤峰项目(一期)等项目在建期间待抵扣增值税进项税增加所致;

  注8:主要系洛碛项目、六安项目(二期)、鞍山项目、赤峰项目(一期)等按进度建设所致;

  注9:主要系会东三峰按BOT协议采取租赁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所致;

  注10:主要系赤峰项目(一期)、汕尾项目(二期)等项目预付购建长期资产款转入在建工程所致;

  注11:主要系公司归还部分银行短期借款所致;

  注12:主要系执行新收入准则,公司将因转让商品或提供服务向客户收取的预收账款不含税金额自“预收款项”项目调整至“合同负债”项目所致;

  注13:主要系公司计提2020年第三季度房产税及企业所得税增加所致;

  注14:主要系发放以前年度递延绩效奖所致;

  注15:主要系IPO股本溢价所致;

  注16:主要系经营积累增加所致。

  (2)利润表主要项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主要系2019年Inconel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直接人工与材料成本投入较多,该项目于2019年7月已完成试生产,导致本报告期研发费用减少;

  注2: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应收款项账龄结构变化,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减少所致;

  注3:主要系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计提合同资产减值所致;

  注4:主要系泰兴三峰处置剩余燃煤炉等资产确认收益所致;

  注5:主要系2019年8月泰兴三峰收到电量指标差价补偿费2,307.46万元,本期无此项收入所致;

  注6:主要系报告期内对外扶贫捐赠及滞纳金支出增加所致。

  (3)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主要系泰兴三峰收到恒瑞公司分红款所致;

  注2:主要系泰兴三峰处置剩余燃煤炉等资产收款所致;

  注3:主要系报告期内试运行项目数量及规模均小于去年同期,项目试运行收款减少所致;

  注4:主要系报告期内营山项目、六安项目(二期)、綦江项目、诸暨项目、阿克苏项目等按进度建设并支付款项所致;

  注5: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购买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所致;

  注6:主要系2019年收购白银三峰,本报告期内无项目收购所致;

  注7:主要系报告期内在建项目支付的保函押金、工程类保证金同比减少所致;

  注8: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IPO募集资金所致;

  注9:主要系2019年9月赤峰公司收到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本报告期内未收到该类专项补助资金所致;

  注10: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所致;

  注11:主要系支付IPO发行费用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6月30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公司新增金额10,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合同如下:

  (1)重大采购合同

  ■

  (2)重大销售合同

  ■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0-021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大道3号公司101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书面、电话、邮件等方式送达。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雷钦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

  同意对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进行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雷钦平先生、张子春先生、Stephen Clark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的《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及正文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20年三季度报告及正文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同意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的《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0-022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建桥大道3号公司101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书面、电话、邮件等方式送达。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为日常经营相关业务发展所需,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交易价格根据市场价格公平、合理确定,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未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产生负面影响。该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同意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及正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1)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2)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3)未发现参与公司定期报告编制、审议、信息披露的公司有关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出现违反信息保密规定的行为;(4)公司编制的2020年三季度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基于以上情况,同意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1827       证券简称:三峰环境         公告编号:2020-023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计划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主要业务及收入、利润来源独立,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无不利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关联董事雷钦平、张子春、Stephen Clark回避表决,出席本次会议的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徐海云、田冠军、孙昌军、张海林对本次关联交易议案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在关联交易议案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依法进行了回避。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计划中涉及的关联交易均属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自愿的原则,关联交易价格系通过公开招标或参照市场价格经双方充分协商确定,交易背景真实,定价原则公允、合理。因此,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议案。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根据公司2020年4月24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案的议案》,公司原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及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执行情况如下:

  1.向关联人采购商品和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关联方中,重庆市禾润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间接控股的子公司;重庆三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是公司持股33%的参股公司,因公司副总经理顾伟文先生过去12个月内曾在其担任董事长而成为公司关联方;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因其董事辛清泉先生同时在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任董事而成为公司关联方。上述交易均遵循市场化原则。

  2.向关联人出售商品和提供劳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关联方中,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郑州东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公司持股34%的参股公司,因公司副总经理顾伟文先生在其担任董事而成为公司关联方;绍兴市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公司持股49%的参股公司,因公司副总经理顾伟文先生在其担任董事而成为公司关联方。上述交易均遵循市场化原则。

  (三)日常关联交易计划调整内容

  为满足市场情况变化和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对原日常关联交易计划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包括增加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以及新增日常关联交易计划。

  1.增加关联采购预计额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新增接受关联人提供劳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新增向关联人提供劳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除上述调整外,公司原预计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二、关联方情况、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一)重庆三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4MA600N465P

  法定代表人:舒少格

  注册资本:人民币5020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翠柏路104号1幢16-2

  经营范围:城市排泄物处理服务;环保工程、建筑工程设计;道路普通货运;汽车租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环卫设备、生活垃圾处理设备销售等

  股权结构:重庆中科盛弘环卫有限公司持股34%,公司及重庆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3%。

  关联关系:重庆三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是公司持股33%的参股公司。由于公司副总经理顾伟文先生过去12个月内曾在其担任董事长,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款、第10.1.6条第(二)款的规定,属于公司关联法人

  最近一个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人民币3722.90万元,净资产3281.03万元;2019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21.23万元,净利润-46.47元

  2.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重庆三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垃圾收转运项目建设和运营、垃圾运输车辆及设备销售等业务的企业。公司子公司因建设垃圾收转运BOT/PPP等项目需要,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其为供货方,向其采购相关设备及服务。交易价格以公开招标结果为依据,交易价格公允。

  (二)重庆长寿中法水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15768868528K

  法定代表人:李炜炜

  注册资本:人民币19629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长寿区化南二路3号

  经营范围:供水厂及配套管线和其他配套设施的运营管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线和其他配套设施的运营管理;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等

  股权结构:重庆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0%,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其中重庆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各持股50%的合营企业

  关联关系:重庆长寿中法水务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参股的合营企业。由于公司董事Stephen Clark先生在重庆长寿中法水务有限公司担任董事,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款的规定,属于公司关联法人

  最近一个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人民币56925.53万元,净资产6683.70万元;2019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09.76万元,净利润687.54万元

  2.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重庆长寿中法水务有限公司是专业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的企业。公司本次与其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内容为接受其提供的污水处理服务。交易价格以重庆长寿中法水务有限公司对外提供的污水处理服务的市场公允价格为依据,根据公司需处理污水的污染物指标和处理难度,由双方充分协商确定。

  (三)重庆水务集团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8MA606DBB6Y

  法定代表人:徐踊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鸡冠石正街99(综合楼)

  经营范围:行业报刊发行;从事水泵运行工、净水工、水质检验工、供水营销工、水表装修工、污水(污泥)处理工、污水化验监测工、给排水设备维修工、给排水钳工、给排水管理工(初、中、高级)培训;教育软件开发等

  股权结构: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关联关系:重庆水务集团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的规定,属于公司关联法人

  最近一个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人民币1029.91万元,净资产247.53万元;2019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9.88万元,净利润145.23万元

  2.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公司本次与重庆水务集团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内容为接受其提供的员工培训服务。交易价格参考相关员工培训服务的市场公允价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双方充分协商确定。

  (四)重庆创绿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157474853922

  法定代表人:吴国防

  注册资本:人民币5200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长寿化工园区内

  经营范围:环境治理工程的设计、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业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收集、再利用、处置、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及咨询服务等

  股权结构: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00%

  关联关系:重庆创绿环境保护有限公司是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的规定,属于公司关联法人

  最近一个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人民币28562.83万元,净资产20813.66万元;2019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12.15万元,净利润1979.47万元

  2.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公司本次与重庆创绿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内容为向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交易价格以公司对外提供相应服务的市场公允价格为依据,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双方充分协商确定。

  三、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计划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均为采购和销售产品、接受和提供劳务等日常业务往来,相关交易价格公允,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资产状况及损益情况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独立性造成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 人民币 三峰环境 三峰 IP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