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30日 06: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谨此呈上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第三季度业绩。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本公司负责人陈锡坤先生、总经理袁建强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肖毅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裴德芳先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注:1、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石化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2,595,786,987股H股,该等股份包含在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总数中。

  2、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以代理人身份代其他公司或个人股东持有本公司H股股票。

  3、代表本公司管理层齐心共赢计划持有。

  4、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名义持有人持有香港联交所投资者投资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本公司A 股股票。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简称:石化油服      证券代码:600871     编号:临2020-023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 于2020年10月15日以传真或送达方式发出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通知,10月29日以书面议案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位,实际亲自出席董事8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通过本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该项议案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2020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10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披露,《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披露。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及实施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关于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临2020-024)。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建阔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根据总经理提名,经审议,董事会决定聘任张建阔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2020年10月29日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2021年2月)。

  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一致同意聘任张建阔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张建阔先生简历:

  张建阔先生,现年46岁。张先生是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毕业。2013年5月任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黄河钻井总公司副经理;2015年11月任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黄河钻井总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2018年12月任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10月起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于本次会议日期,张先生被视为于根据本公司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购股权计划」)获授的40,000股A股相关股份中拥有权益(按证券及期货条例(「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的定义)。

  特此公告。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简称:石化油服     证券代码:600871     编号:临2020-024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满足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提升测井、录井、定向井研发能力,培育核心技术装备,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经纬公司”,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的为准),并在此基础上在公司内部实施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及实施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的议案》。

  此次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此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进行出资。

  2、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青岛市市南区台湾路4号

  (4)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拟分三期缴纳,其中第一期人民币3亿元于2021年1月底前缴纳,第二期人民币3亿元于2022年底前缴纳,第三期人民币4亿元于2024年底前缴纳。

  (5)经营范围:主要从事测井、射孔、录井、定向井施工,技术贸易,测录定技术服务总包业务以及技术研发、产品制造与销售、资料解释评价、油藏研究等服务业务。(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的为准)。

  三、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方案相关内容

  在经纬公司设立完成以后,公司所属的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地区公司的测井、录井及定向井业务、资产和人员将全部划转至经纬公司。

  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完成以后,经纬公司将下设8家专业经营单位和1家研究院,分别为胜利测井公司、胜利录井公司、胜利定向井公司、中原测控公司、江汉测控公司、西南测控公司、华北测控公司、华东测控公司和测控技术研究院。

  四、实施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及实施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长远发展规划。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完成后,经纬公司将是一家集资料采集、处理、解释和仪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测井、录井、定向井专业化公司,有利于发挥产业集中优势,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提高测井、录井、定向井研发能力,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所投入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设立间接全资子公司及实施测井、录井、定向井业务专业化重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存在的风险

  子公司的设立尚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核准;子公司设立将增加上市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数量,也可能带来短期经营、管理、内控的风险,公司将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风险。

  六、备查文件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中石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