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10月30日 06: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6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20年3月2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机器(长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晶长沙”)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 15,000.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20 年1月21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公告编号:2020-006)。

  一、 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于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制度对使用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投资与损益情况。

  1.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不限于)选择合适专业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计与监督,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损益,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实现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且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 6,500.00 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总额,具体情况如下:

  ■■

  

  六、备查文件

  1、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业务凭证及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7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 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原因

  为谨慎反映公司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1-9月份的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对截至2020年9月30日应收账款进行了评估和分析,在此基础上,公司对上述可能发生资产减值的应收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和金额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公司应收账款,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0,058,029.87元,具体情况如下:

  ■

  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计提数据未经审计。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本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

  式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债务工具)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取决于金融资产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发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

  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未来 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

  通常逾期超过30日,本公司即认为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已显著增加,除非有确凿证据证明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

  如果金融工具于资产负债表日的信用风险较低,本公司即认为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

  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某项金融资产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本公司在单项基础上对该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对于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10,058,029.87元,计入公司2020年1-9月损益,减少公司2020年1-9月营业利润10,058,029.87元。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守并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法规等规定,符合谨慎性原则和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公允、客观、真实的反映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公司资产,进一步增强企业的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