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牟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丁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丁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说明:

  (1)上表中山钢金控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期末持股数量17,916,788股为其自有普通证

  券账户和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合并列示数据。截至2020年9月30日,山钢金控通过自有普通证券账户持股1,905,688股,持股比例0.06%;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持股16,011,100股,持股比例0.52%。

  (2)存在冻结情况的股份均为公司国有发起人股东待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股份。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1-9月,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20,299万吨,同比增长7.47%。从主要货种分类上看,完成金属矿石吞吐量12,038万吨,同比增长12.25%;完成煤炭及制品吞吐量3,682万吨,同比增长4.55%;完成木材吞吐量1,488万吨,同比下降14.10%;完成粮食吞吐量1,047万吨,同比增长14.84%;完成钢铁吞吐量217万吨,同比下降47.81%;完成非金属矿货物吞吐量998万吨,同比增长28.43%。从内外贸货物分类上看,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16,087万吨,同比增长7.08%;完成内贸货物吞吐量4,212万吨,同比增长9.00%。

  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1亿元,同比增长13.36%;发生营业成本30.95亿元,同比增长9.96%;实现利润总额8.86亿元,同比增长13.33%;实现净利润6.86亿元,同比增长15.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98亿元,同比增长11.7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单位:万元,%

  ■

  说明:

  应收款项融资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客户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同比增加所致。

  预付款项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预付部分材料及燃料款所致。

  其他应收款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应收的资产处置款暂未收到所致。

  合同资产、合同负债及预收款项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新收入准则的要求调整了收入的确认和计量、核算和列报方式,将原列报为“预收账款”项目调整至“合同负债”,同时新增确认相关“合同资产”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取得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同比增加导致增值税留抵税额增加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预付部分工程设备款所致。

  应付票据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山钢码头公司开具了用于支付工程设备款的应付票据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为员工计提的企业年金未到付款期所致。

  应交税费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计提企业所得税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较上年期末增加,其他流动负债较上年期末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短期借款用于偿还本年到期的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所致。

  长期借款较上年期末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办理了较多工程投资项目贷款所致。

  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疫情期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所致。

  管理费用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调整分支机构管理模式,将其原计入成本的部分内容调整至管理费用核算所致。

  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同期处置子公司外理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较多所致。

  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同期收回了较长账龄的应收账款所致。

  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同期以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产生的利得较多所致。

  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处置报废资产取得的利得同比增加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6月子公司裕廊公司IPO成功后,少数股东对其持股比例增加所致。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列报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枣临铁路公司、岚北港务公司的公允价值同比减少较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融入较多工程项目贷款,导致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较多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完成受让万盛港业25%股权

  为更好地满足公司岚山港区生产的需求,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经与控股子公司日照岚山万盛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盛港业”)另一方股东晋瑞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瑞国际”)协商洽谈,受让晋瑞国际持有的万盛港业剩余25%股权。确认协议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9,400.00万元,公司受让万盛港业25%股权后,合计持有万盛港业100%股权。万盛港业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公司已于2020年8月27日及9月22日发布相关公告(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

  (2)本公司已于2020年6月9日及13日发布了《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相关公告。截至2020年9月30日,日照港集团股权划转工作持续推进。2020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了《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日照港集团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就此全部完成。(相关公告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17     股票简称:日照港编号:临2020-054

  债券代码:143356               债券简称:17日照01

  债券代码:143637               债券简称:18日照01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10月23日,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10月29日,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11人,实际参会董事11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  11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对《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

  三季报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对机关部室进行调整,调整后机关部室设置如下: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证券部(董事会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宣传、工会、共青团、武装、统战、女工)、企业发展部、生产业务部、财务部、安全环保科技部、法务审计部(党委巡察办)、工程建设部。

  特此公告。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