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重庆市分行参与首批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签约仪式

交行重庆市分行参与首批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签约仪式
2020年10月31日 15:16 重庆青年报

原标题:交行重庆市分行参与首批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签约仪式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9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财政局牵头,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举办的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推进会在重庆举行。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首批合作银行,参与此次推进会并现场签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据了解,银担“总对总”担保业务是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参与的新型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该业务较传统担保业务实现了风险分担、见贷即担、信用担保等多项功能,简化了企业申贷流程,降低了企业融资费率,是国家层面为发展普惠金融而做出的重大创新举措。此次签约不仅使重庆市成为全国第三家开展此类业务模式的省市,也揭开了重庆市银担业务合作的新篇章。

图为交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鲁小松交流发言。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图为交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鲁小松交流发言。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自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设立以来,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众所周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小微企业的发展。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设立,是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的一次重要且有效的尝试。”交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鲁小松在交流发言中谈道,“小微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中数量最多、最活跃的群体,是决定银行未来发展的重要潜在客群。交通银行也积极在开展小微企业产品创新,产业链融资,线上产品服务等方面不断做出努力。随着国担业务的运用,也使得交通银行服务小微的信用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

  作为首批合作银行,交行重庆市分行也在银担“总对总”担保业务模式中做出创新尝试。据悉,该行已率先在重庆地区落地第一笔批量"总对总"贷款业务,在创新模式的体系下,为重庆某民营学校发放“办学贷”500万元,以实际行动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