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的进展公告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0年11月25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江淮大众合资合作情况

  2020年5月29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详见《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7)

  2020年6月11日,相关方签署相关协议,详见《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0)、《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41)、《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之产品组合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2)。

  上述交易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本公司和大众中国投资将向双方合营公司江淮大众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本公司持有江淮大众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江淮大众将引进大众集团的品牌产品。

  2020年7月21日、2020年8月6日,公司分别召开七届十九次董事会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向江淮大众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2020年11月3日,公司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79),江淮大众增资相关事宜已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备案通过。

  二、进展情况

  2020年11月24日,公司接到大众中国投资的通知,根据大众中国投资于2020年6月11日与安徽省国资委和江汽控股签署的《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及于2020年6月11日与江淮股份和江淮大众签署的《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大众中国投资已就该两份投资协议项下的交易向具有前置申报义务的相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部门提交反垄断审查申报。

  截至2020年11月23日,大众中国投资已在相关国家就该项目取得了反垄断审查部门的批准。

  特此公告。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