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4000点何时到来?

原标题:A股4000点何时到来?

巨丰财经

观点:四季度最重要的靴子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以及沪指一度重返3400点之后,市场跨年行情跃跃欲试,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昨日,亚太市场普遍上行,韩国综合指数收涨,并创下历史新高。而日经指数呈现上涨,继续迎来1991年5月以来的新高。邻国股市不断上行以及新高,A股近期也不断上行,几年以来也已经上涨超10%,不过距离新高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距离4000点,确实已经不远了。

11月以来,在周期股的集中爆发下,叠加金融股的助推,指数不仅重返3400点整数关口,而且距离年内高点也一步之遥。当前,经济复苏加速,景气度不断提升,市场支撑不断加强,而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依旧没有改变。结构性轮动下,当前市场走势也较为健康,后期只要突破3458点年内高点,4000点目标或指日可待。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以来有两件对市场起到重大意义的事件,或将提振股市不断向好。一方面是高层“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通知”的重大制度改革以及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之后的确立转正。前者从制度的变革上为股市指明了方向,后者则从基本面的支撑下给市场迎来强有力的提振。这些共同作用下,市场整体走势健康,趋势稳定良好。

回到当前市场,经历了周期股的连续拉升后,市场再次迎来分化,尽管金融迎来调整,但有色等资源股继续表现,而且半导体等科技股也开始反弹,市场调整过程中轮动明显,但总体良性有序,仍处于向好态势。

眼下,经济回升下周期股集体表现,而经历调整后科技等题材股也迎来止跌,一旦题材股以及周期等标的形成共振,市场再度表现的概率或将大增。而每每关键的突破之际,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又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在接下来的行情当中,应关注这些板块的轮动,尽量不追高的前提下,可适当进行低吸,同时耐心等待三者共振时刻的到来。

总体看,目前市场驱动力改变之下,市场仍未结构性的轮动行情,而这种轮动,更适宜均衡配置。策略上,继续坚守均衡配的策略,坚守住以周期股为首的底仓,同时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以及做好新的调仓换股的准备。而具体的机会以及标的上,可跟踪和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科技板块的反弹机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周期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