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成功谋突破

原标题:启动成功谋突破

陈峻荣

上证指数如期在震荡攀升后开始谋求突破,成交开始放大。分类指数而言,核心指数类沪深300及上证50均创出年内新高,但个股类尤其是科创板及创业板仍没有有效同步发出坚定的上升趋势信号,谋求突破的过程仍稍微复杂,但也会比突围过程相对简单。

就基本面而言,中期波段而言,疫苗情况进展预期向好的方向发展,继续支撑行情的逐步震荡向上推进;长期的改革及其红利阶段消息平静。近期扰动市场债券违约事件引起高层重视,定调及处理向好于悲观预期的方向发展,成为震荡突围的关键。中短期继续关注是否有新的资金性中小型利好出现帮助市场尝试突破。

从个股的机会与风险策略看,抓住主线做好波段交易是这几年结构性牛市的最重要战略,主线投资信心和知行合一的操作是盈利的关键。当然,主线中也并非所有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深入理解每条主线中的核心逻辑甚为关键,如什么东西往往会涨价或现在在涨价,涨价题材涨幅多少,持续多长,收益与否及多数等需要更仔细和专业的思考和研究,这需要花更大的精力和深厚的功力或知识作为前提;同时操作层面中一定要吃透波浪推动型行情的推动运动特点,除部分龙头品以外,追涨停的手法使用的范围和频率都较此前有较大的减少,市场变化了操作的手法和心态也要顺应调试和改变。

从期权机会与风险策略看,上周“在回压中可以加大中期浅度实值和贴值认购合约的加仓力度;若回撤到达形态要求点并站稳再次发动时适当选择贴值短期合约波段进攻”及“适当的双开博弈也可以适当考虑”如期凑效,后期仍以博弈趋势向上为主要逻辑,继续逢低介入中期实值合约做波段甚至长线的策略可继续坚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