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2020年11月25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力控股集团”)持有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股份683,481,524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18%。天士力控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754,455,9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8%。

  ●本次天士力控股集团部分股份解质押及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256,33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7.5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95%。天士力控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256,33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3.9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95%。

  一、上市公司股份解质押及质押情况

  公司于近日接到天士力控股集团通知:天士力控股集团将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1,000,000股办理完成相关部分股权解除质押手续,并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5,000,000股股份质押给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信托”)。具体情况如下表:

  1、 解除质押情况

  ■

  2、 股份质押情况

  ■

  天士力控股集团本次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天津和悦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康顺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鸿勋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六家合伙企业为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一致行动人,作为天士力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六家发行对象,合计持有公司4.4085%的股份。

  三、风险应对措施

  本次质押用于满足天士力控股集团融资需求。公司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未来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股票红利、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

  本次股权质押将通过跌价补偿等措施,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将根据相关质押合同采取补充质押、提供相应担保等措施以及时应对。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