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98 证券简称:赛隆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4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除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98 证券简称:赛隆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4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除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年01月16日 03:2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898 证券简称:赛隆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4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除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促进公司总部及研究院开发建设,公司和中信城开珠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城开”)签订了《总部项目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见公司发布的《关于与中信城开珠海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总部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总部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公司与中信城开及其关联方另行设立的投资基金(中信城开及其关联方设立的投资基金以下统称“中信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由中信方负责筹集取得项目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开发建设所需的资金,并以股东贷款的方式向项目公司投入。公司以公司持有的项目公司全部股权为向项目公司提供的股东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同时约定,在办理项目公司增资或股权转让手续时,双方应配合暂时解除上述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在项目公司增资或股权变更完成后,公司应配合中信方重新办理股权质押登记(但出质的股权比例调整为届时公司持有的项目公司全部股权)。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借款并由公司提供最高额质押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子公司珠海赛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城开总部”)及信隆共赢(深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隆共赢”)签订《借款合同》、《最高额质押合同》,约定中信城开总部向珠海赛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15,204,081.63元的借款,信隆共赢向珠海赛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4,795,918.37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为中信城开总部和信隆共赢将借款发放至指定收款账户之日起至借款本息全部偿还之日止;同时公司将持有的珠海赛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42.35%的股权质押给中信城开总部,8.65%的股权质押给信隆共赢,为中信城开总部和信隆共赢提供给子公司珠海赛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发布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1)。

  二、解除担保的情况

  近日,公司接到中信城开总部和信隆共赢的通知,本公司质押给中信城开总部42.35%的股权和质押给信隆共赢8.65%的股权已办理完毕股权质押注销登记手续,本公司对珠海赛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担保责任解除。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担保额度为35,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3.41%。无违规担保和逾期担保情况。

  四、备查文件

  1.质押解除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