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Rosengren: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规模虽大但“适当”

美联储Rosengren: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规模虽大但“适当”
2021年01月16日 04:48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Rosengren: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规模虽大但“适当”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月16日消息,美国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说,由于经济增长显示出放缓迹象,当选总统乔·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经济纾困方案是有必要的。

“这是一个很大的方案,但我认为是适当的,”Rosengren周五接受采访时说。“目前经济处于低迷状态,我们有一系列非常疲软的数据。”

Rosengren提到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减少14万人,指出就业损失集中在疫情影响最大的领域,例如餐馆、酒吧和娱乐场所。

自上周的就业报告发布以来,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不景气。上周接近1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Rosengren说,“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经济”,并且需要扩张性财政政策,直到美国人普遍接种疫苗、许多失业者可以重返工作岗位。

他补充说,当前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是适当的,因为利率接近于零,这是财政出手的好时机。Rosengren重复了本周早些时候讲话中的意见,认为如果广泛疫苗接种,经济将在下半年复苏,但第一季度可能会疲软。

他还表示,尚未与即将上任的拜登团队讨论大众商业贷款项目的延续问题。该项目由波士顿联储负责。他说,随着经济改善,这个项目可能不需要。

“我们确实谈了大众商业贷款项目的结构问题,但不是谈论将要做什么,而是谈论我们已经做了什么,”他说。“财政政策正在将更多资金导向中小企业、联邦政府愿意为企业提供直接援助的事实,现阶段可能比大众商业贷款项目更有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大众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