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坐上“过山车”是泡沫还是回调?

比特币坐上“过山车”是泡沫还是回调?
2021年01月17日 21:55 金融界

原标题:比特币坐上“过山车”是泡沫还是回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比特币“过山车”行情引人注目。比特币价格于1月7日首次站上40000美元,在不到一月的时间内就翻了一番,而9日便跌破40000美元。截至上周二,比特币连续四天出现大跌,从超过40000美元下落至接近34000美元,期间最低一度靠近30000美元。

有分析师认为,该现象是市场出现超买后的回调。而在此前,欧洲太平洋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彼得·希夫曾表示,比特币是一种没有内在价值的投机性资产,市场泡沫很有可能在某个时候破裂。

比特币大幅回调是否合理?后续行情会怎么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对话全球知名加密货币金融机构Nexo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Antoni Trenchev。

NBD:比特币是否足以成为合适的对冲工具?

Trenchev:当前,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新冠疫情等重大社会经济变化足以将世界经济引向新的通缩货币秩序,美元主导的经济秩序也正在被取代。在各央行过量印钞的背景下,具有稀缺性的比特币的出现,让黄金不再是法定货币贬值的唯一解药。

NBD:其频现“过山车”行情为何?

Trenchev:加密货币价格的波动性背后,是该资产在自然选择那些准备长期持有加密货币的投资者,而淘汰那些只追求短期快速收益的投资者。比特币的涨跌都是供求关系发挥作用。在加密货币具有固定供应量的前提下,15%~20%范围内的回调修正都是正常现象。

在1月初4万美元里程碑事件之后的几天里,我们就目睹了一次这样的修正。随着近期机构的介入和随后的个人散户因FOMO情绪买入,比特币价格飙升,因此市场会出现一些获利回吐也是意料之中的情况。

NBD:未来比特币价格走势如何?

Trenchev:我的预测是,我们将看到比特币在本季度达到5万美元,并在一年内突破10万美元的大关。我认为,比特币可能抢夺至少10%的黄金市场。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受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每日经济新闻立场,亦不构成投资建议。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