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正致力于建立一个CBDC结算平台

国际清算银行正致力于建立一个CBDC结算平台
2021年01月22日 17:41 TechWeb

原标题:国际清算银行正致力于建立一个CBDC结算平台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21年,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创新中心的首要任务将是对于CBDC的研究任务。

据其年度工作计划,BISIH计划利用央行数字货币“探索更快、更便宜的跨境支付的可行性”。BISIH还表示,将发行分类账,以“向散户投资者发行代币化的绿色债券”。新措施将由香港、新加坡和瑞士的创新中心推动,这些中心与当地中央银行共同设立。

其中,新加坡的BISIH中心任务是建立一个”国际结算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受监管的银行和支付公司可以使用不同的CBDC结算交易;而香港中心将致力于绿色代币化债券项目;BISIH的瑞士中心已经完成了两个概念验证,连接现有的支付系统。

BISIH称,这项工作计划致力于用最实际的方式探讨如何利用科技变革为各国央行带来裨益,以及如何创造公共设施,以支援全球金融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