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百度最快本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与B站同将于3月完成在港二次上市

媒体报道:百度最快本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与B站同将于3月完成在港二次上市
2021年03月02日 13:22 金融界

原标题:媒体报道:百度最快本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与B站同将于3月完成在港二次上市 来源:金融界网

据IPO早知道3月2日消息,百度最快本周、最晚下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并将在3月正式完成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至多为50亿美元,美银、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牵头负责本次上市事宜。此外,哔哩哔哩则预计将于下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募资规模预计为30亿美元,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为保荐人。这意味着,两者最快都将于3月登陆港交所。

天眼查APP工商信息显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注册资本约13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经营范围含技术服务;经济信息咨询;货物进出口;销售家用电器;公园门票、文艺演出、代理;演出剧(节)目、动漫产品等。该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李彦宏。百度已于2005年8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金额19亿美元。

据IPO早知道消息,3月1日,百度宣布完成1:80的拆股且于当日生效——从每10股ADS(美国存托股票)代表1股A类普通股,更改为每1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某种程度上而言,拆股意味着未来两地上市公司股价的绝对值更为相似,更利于国际投资者的理解、以及增强流动性和降低中小投资者的参与门槛。

得益于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持续动作,百度过去三个月的股价已上涨超过100%。截至拆股前,百度的股价报于每股283.46美元,市值约为966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