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把握“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把握“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2021年03月02日 13:3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兴业证券:把握“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网讯,兴业证券指出,关键时点: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2019年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了48.1%,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3%,碳达峰路线已经浮出水面。同时我国风光发电装机容量均已跃居全球首位,我国成为全球第二核电大国也指日可待;关键指标: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量比例达到25%,2030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等。

  能源革命下的投资主线:带动经济转型,新旧产业皆有可为。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能源供给格局,不仅直接推动风光发电产业链的发展,也将影响下游能源消费的局面,将加速新能源利用技术效率;碳中和或承担起“供给侧改革2.0”的职责,在一个更长的维度、以严格的环保标准逼迫高耗能行业中的中小企业出清,利好中上游周期制造板块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能够直接或间接起到节能减排作用的方向,也将迎来“弯道超车”式的发展机遇。如电解铝火电弱化,建筑行业的装配式建筑,交通运输行业的多式联运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樊文佳

兴业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