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美国基础设施水平“C-” 面临2.59万亿美元缺口

报告称美国基础设施水平“C-” 面临2.59万亿美元缺口
2021年03月03日 14:39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周三(3月3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美国未来十年面临2.59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需求缺口,政府需要大幅增加投入以解决道路,桥梁和其他方面基础设施面临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共170页的报告发布之际,正值拜登总统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争取通过有关大幅增加基础设施投入的计划。拜登的前任特朗普和奥巴马在任内都未能争取到这方面计划的通过。

  ASCE报告每四年发布一次,报告中对全美基础设施进行了17类分类,并逐一打分。此次美国整体获得“C-”的评分,比2017年的D+略高。但是与2017年相比,基础设施缺口增加了3590亿美元。这也是美国二十年来首次获得C评分等级。

  其中包括航空、水库、危险废物处理、内陆水道、堤坝、公园、道路、学校、雨水处理和废水等11个项目打分为“ D”等级;报告发现美国的基建支出刚好超过需求的一半,整体基础设施处于“中等水平”。

  ASCE执行董事托马斯·史密斯(Thomas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我们不采取紧急行动,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消费者,企业和制造商将承担更高的成本,我们的生活质量将进一步下滑。”

  报告指出,未来最大的缺口是陆上运输,未来10年内有1.2万亿美元的需求缺口,而水运系统面临4340亿美元的缺口,学校建设面临380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拜登计划在本周四与国会议员会面,并与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讨论。布蒂吉格表示报告提醒了“美国人已经知道的事情:多年来未能充分投资基础设施正使我们陷入困境。路况很差的道路、桥梁和各种形式的基础设施匮乏在全国各地不断出现。”他说。

  报告说,如果美国不大幅提高基础设施投入,到2039年,美国经济将损失10万亿美元的增长,出口将下降2.4万亿美元,失去300万个就业机会。

  拜登此前表示,希望大幅增加美国地面运输、机场、公交系统的投入,努力解决高速宽带网、电网和供水系统的问题,并推动电动汽车和高铁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