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连拉11涨停成最牛妖股,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众泰汽车连拉11涨停成最牛妖股,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2021年03月03日 21:52 东方网

原标题:众泰汽车连拉11涨停成最牛妖股,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来源:第一财经

    3月3日,*ST众泰(“众泰汽车”)再度一字涨停,这已经该股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股价累计涨超7成,成近期最牛妖股。

    晚间,深交所向*ST众泰发出关注函,要求核实并说明公司近期股价连续上涨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

    *ST众泰此前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亿元至亏损90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为,下属各汽车生产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主要产品汽车整车产销量不大,销售收入总额较低。同时,公司拟计提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等合计约35亿元至65亿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基本面及主营业务是否发生或预计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停产、半停产状态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如是,说明具体情况。

    深交所表示,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对公司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尚未解决,铁牛集团对公司承诺的2018年、2019年大额业绩补偿至今未履行。公司公告显示铁牛集团已被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宣告破产,无法偿还业绩补偿款。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铁牛集团对公司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是否为其对全部占用金额,是否存在新增(发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或公司为其违规担保的情形。铁牛集团采取了何种措施归还对你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业绩补偿款,公司为维护自身利益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