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惨遭血洗 三周蒸发1.6万亿美元

美国科技股惨遭血洗 三周蒸发1.6万亿美元
2021年03月06日 15:01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科技股惨遭血洗 三周蒸发1.6万亿美元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截至本周结束,主要由美国大型科技股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连续第三周下跌。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国科技股市值这三周内已经蒸发了1.6万亿美元。

尽管纳指周五当天收盘上涨1.6%,但本周仍然下跌2.06%,创下去年9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

纳指已连续三周大跌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表示:“利率上升使科技股更加难以维持估值,但这没关系,因为估值目前已经变得过高了。这次修正将消除一些估值泡沫。现在也是时候了,它们总不可能一直上升。”

尽管科技股估值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平均水平上方徘徊。截止目前,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27倍,远高于5年平均水平21倍左右。纳指在2020年时的市盈率峰值曾一度高达30倍。

科技股估值仍高于历史水平

纳指成分股中,特斯拉已经连续四周下跌,自1月25日高点至今已经下跌33%。软件公司Okta和DocuSign也跌幅较大,它们在过去三周的跌幅均超过20%。

科技股的这波抛售潮来源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股市因此对通胀上升的前景感到不安。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负责交易和衍生品业务的副总裁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认为,尽管科技股的增长前景仍然保持不变,但人们对科技股的忧虑其实已经酝酿已久。

“十年来,科技股基本上一直是领先的板块,”他说,“毫无疑问,该行业目前看起来存在通胀。尤其是在现在人们对通胀感到担忧的情况下,科技股的回调空间最大。”

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表示,近几周科技股的暴跌,是从成长型向价值型转变的一部分。他预计价值将引领2021年全年的增长,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表现将与大盘持平或略落后于大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