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龙头企业“助攻”!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400家龙头企业“助攻”!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2021年03月06日 15:43 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据中新社3月6日报道,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招展活动圆满结束。据悉,首届消博会将于今年5月7日至10日在我国海南举办,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享受免税政策。

届时,瑞士将以主宾国的身份率领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近400个著名品牌参展,包括法国欧莱雅英国爱丁顿奥地利施华洛世奇日本资生堂等行业龙头企业。

海南国际经发局局长表示,消博会的举行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这背后也展现了国际对中国消费市场的认可。要知道,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中国巨大的消费力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近年来,国内消费规模不断扩大,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还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品零售市场。具体来看,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33.2万亿元增至41.2万亿元。

近日,我国代表人士也在相关会议上指出,国家层面害将会出台更多拉动消费的政策,坚定消费信心的同时,鼓励更多消费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发展,让全球各国更加看好中国这个超级市场。

文 |林妙琼 题|曾艺 图|饶建宁 审|曾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