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曾毓群:“新能源+储能”将大有作为

全国政协委员曾毓群:“新能源+储能”将大有作为
2021年03月06日 16:20 人民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曾毓群:“新能源+储能”将大有作为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曾毓群。受访者供图

电化学储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新能源+储能”该如何破局?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提出《关于加快电化学储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撑国家3060战略目标落实的提案》,从四个方面建言。

曾毓群指出,预计到2030年,中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全面提速。然而,可再生能源发电随机性、波动性大、规模化并网影响电网稳定运行,新能源+储能模式将为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和并网提供有力支撑。

曾毓群表示,电化学储能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离不开储能政策和市场环境的改善。他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将电化学储能作为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纳入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规划;二是建立市场机制,让储能既要“有效”(有效果有价值),也要有利(有价格有收益);三是推进新能源发电+储能,同步制定储能电站性能和安全标准,防止低水平竞争;四是建设储能云平台,用共享经济和平台经济的模式创新储能运营机制,提高储能收益。

(责编:吴舟、钟巧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全国政协委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