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蓝逢辉: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 延长企业“亏损弥补期”

全国政协委员蓝逢辉: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 延长企业“亏损弥补期”
2021年03月08日 04:36 成都商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蓝逢辉: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 延长企业“亏损弥补期”

  今年,“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依旧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之一。作为资深税务师,全国政协委员、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今年参加全国“两会”所聚焦的话题,正是如何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蓝逢辉带来了两份提案,其一,他建议延长中小企业甚至规模企业的亏损弥补期3年。其二,建议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延长到2021年12月31日。

  财政部、税务总局在2020年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其中提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此外,根据我国现有政策,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以及集成电路企业等,最长亏损弥补期限可至10年。

  这让许多企业广泛受益。蓝逢辉说,但还有大量受疫情冲击的企业,亏损弥补期限仍在5年。假设一个企业在2014年到2019年处于投入研发阶段,到了2020年,受到疫情冲击未能盈利,而此时5年亏损弥补期限已到,企业很可能就存在倒闭的风险。

  基于此,他建议延长中小企业甚至规模企业的亏损弥补期限,针对2015年度至2020年度亏损弥补5年期限到期的企业,延长其亏损弥补期3年。这样一来,就能再给企业三年时间,让它们通过这三年的发展,走出困境,获得发展的动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国政协委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