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 点再度失守 机构称中期调整已近尾声

3400 点再度失守 机构称中期调整已近尾声
2021年04月15日 21:37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3400 点再度失守 机构称中期调整已近尾声

  本报记者 林珂沪指周四低开震荡,盘中快速回落并刷新近期反弹低点。午后虽然止跌回升,但仍未能翻红,3400点整数关口再度失守。深成指同样低开震荡,收盘前重回5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98.99点,下跌 0.52%;深成指报收13680.27点,下跌0.42%;创业板指报收2790.64点,下跌0.49%。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食品饮料、有色、船舶、医美等板块逆势反弹。水产品、电力、碳交易、环境保护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再度出现回调,下跌个股家数超过上涨。两市共46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进一步减少,同时有22股跌停。

  在近期大盘震荡回落中,成交量在不断萎缩。巨丰财经指出,这种成交的萎缩,一般都是阶段调整结束的标志之一,但也可能是最后杀跌的标志。而结束整理的表现就是,成交量快速萎缩之后出现连续的成交释放。所以,这也是接下来的几日之内需要重点关注的市场动向。而同时要关注北向资金的情况,“北水”最近一直在逆势加仓,虽然可能还会有反复,但是最近整体净流入的概率在加大,也需要作具体跟踪。周四已经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这里或许还有探底的可能。但是很多个股,无论是白马股还是普通标的,实际上都已经企稳甚至迎来反弹。所以,这些市场阶段见底的信号已经初步显现,这样预示着阶段性调整可能要告一段落了。因此,现在并不是悲观的时刻,很多人看到白马股不停杀跌就认为指数还要大跌,这种担忧大可不必。相反,中期调整正在逐步接近尾声,阶段性的低吸和抄底已经为时不远了。

  对于短期走势,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成交量依然是制约行情的最大因素。目前大盘受短期均线压制持续震荡探底,盘中多次反弹无功而返,多数是因为做多动力不强,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所致。就后市而言,大盘继续向下空间不大,但向上存在多条短中期均线压制,成交量如不能快速放大突破,震荡走势便将延续。综合来看,沪指将围绕3400点整数关口来回震荡筑底。”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指数经过多日调整,已经逐步接近区间底部,所以当前处于耐心磨底确认的阶段,可以逐步寻找机会。不论是指数还是核心资产,现在都受到市场信心修复期的影响,这个过程需要磨一磨,但是核心资产快速下跌的阶段已经过去。操作层面上,接下来投资者应该关注超跌且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抱团股。除此之外,可以重点关注进入高景气度的军工行业。其中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市值个股有可能成为未来机构抱团的新目标。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交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