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签大单:将向ECOPRO供应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

格林美签大单:将向ECOPRO供应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
2021年04月15日 21:22 一财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格林美签大单:将向ECOPRO供应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

  格林美表示,本次备忘录签署将有效推进公司NCM和NCA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制造产能的大规模扩展。

  4月15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韩国ECOPRO株式会社子公司ECOPRO BM就新能源动力电池用NCA & NCM高镍前驱体材料2021-2023年供应签署备忘录。

  截至今日收盘,格林美报收8.42元/股,跌0.94%。

  据备忘录,公司2021-2023年将向ECOPRO BM供应总量不少于17.6万吨的NCA & NCM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

  公告称,ECOPRO是全球核心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等全球核心电池厂的高镍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

  格林美表示,本次备忘录签署将有效推进公司NCM和NCA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制造产能的大规模扩展,为公司三元前驱体2021年产销10万吨与2025年产销40万吨远景目标的落地实施提供强大的国际市场保障,进一步奠定公司在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的全球市场核心地位,大幅提升公司以及双方NCM高镍和NCA三元材料的全球市场占有率。

  业绩方面,格林美昨日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营收37.3亿元,同比增长62.71%;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150.42%。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净利润4.71亿元至5.78亿元,同比增长120%至170%。

  格林美表示,公司核心业务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的全年订单火爆,全年订单订满。

  对此,东北证券发布研报,上调格林美评级。

  该机构表示,伴随全球疫情缓解公司业务迅速恢复增长态势,1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公司质量升级叠加规模扩张,公司发展前景广阔。电池材料方面,募投项目建设进度良好,预计2021年底实现产能18万吨,全年销量10万吨;增持印尼镍资源项目股权,实质性掌握控股权。废弃物回收上,公司签署年回收处理10万套动力电池和10万辆新能车项目;已与全球超250家整车及电池厂签署电池回收协议;已启动电子废弃物业务独立上市。东北证券上调格林美评级,评级由“增持”调整为“买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三元 格林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