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跃升9.8%

【环球财经】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跃升9.8%
2021年04月15日 21:17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环球财经】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跃升9.8%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大规模财政支出刺激消费增长、疫苗接种增加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3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跃升9.8%。

数据显示,3月份汽车及零部件销售额环比增长15.1%,餐饮业零售销售额环比增幅也达到13.4%,引领整体数据上扬。同时,服装及配饰销售额环比增长18.3%。

地区金融公司(Regions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理查德·穆迪(Richard Moody)认为,尽管3月份就业人数仍较疫情暴发前少了840万人,但来自联邦政府的资金援助帮助提振消费者支出能力。

美国银行追踪信用卡和借记卡支出的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用于服装、家具、百货商店和餐厅的支出大幅增加。同样跟踪信用卡消费的数据分析公司Earnes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支出较2月份增长29%,同比增幅也达到24%。

另一方面,新冠疫苗接种大幅增加帮助多地放宽对经济的限制措施,包括放松对室内用餐的限制等,助推消费者支出上涨。

编辑:谈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财经 销售额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