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主题机会汇总: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爆发 我国拿下全球集装箱新船一半订单

4月15日主题机会汇总: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爆发 我国拿下全球集装箱新船一半订单
2021年04月15日 21:2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4月15日主题机会汇总: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爆发 我国拿下全球集装箱新船一半订单 来源:同花顺综合

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爆发 我国拿下全球集装箱新船一半订单

  据统计,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自去年三季度开始出现明显增长,今年一季度更是攀升至近13年的新高。在这一轮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的爆发中,我国造船企业拿到了近一半的订单。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造船实力不断提升,我国建造的超大型箱船的交付周期也由2年多缩短到18个月以内,随着大量实船的交付,未来将会吸引国际班轮公司越来越多的订单需求。

  相关个股:中集集团中远海发招商港口

集邦咨询:高阶显示屏驱动IC价格将再调涨5~10%

  根据集邦咨询研究显示,自2020年LED显示屏驱动IC即面临供给端产能不足问题,LED显示屏驱动IC厂商在确保有足够产能的情况下,已在去年底针对部分驱动IC产品价格调涨约5~10%,以获得晶圆厂的产能,且价格上涨的态势延续至2021年;需求端则随着疫情回稳,相关商业活动、体育赛事已陆续恢复,预估将推升2021年全球显示屏驱动IC产值至3.6亿美元,年成长13%。

  相关个股:明微电子富满电子中京电子

新型储能十四五规划正在研究 机构预期相关产业“十四五”期间实现57.4%的复合增长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14日表示,正组织开展新型储能“十四五”规划研究,明确新型储能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指导地方科学引导本地区新型储能的发展。碳中和背景下,储能产业正在愈发受到政策扶持。据14日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预计,“十四五”期间,电化学储能累计规模有望实现57.4%的复合增长。

  相关个股:圣阳股份智光电气固德威

集邦咨询:5G、HPC需求稳健与终端需求不坠 2021年晶圆代工业产值将以945亿美元创新高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进入后疫情时代,加上5G、WiFi6/6E的通讯世代交替,以及随之带动的HPC(高效能运算)应用蓬勃发展下,半导体产业已出现结构性的转变。即便如笔电、电视等宅经济需求,在全球施打疫苗普及后,疫情获得控制后将使得需求回到常态,但通讯世代更迭所带动的产品规格转换,仍将支撑半导体产能利用率维持在相对高档的水平。2021年部分厂商将陆续扩增新产能,预期今年整体晶圆代工产业产值将以945亿美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年增11%。

  相关个股:华润微上海新阳利扬芯片思瑞浦

机构人士:不排除铝价格进一步上涨

  有机构人士称,现在的吨铝税前利润达到3000元的水平,是近10年最高的水平。整个电解铝环节的国内产能临近到上限的天花板。今年有需求的因素拉动,它也能涨价,明年整个产能投放越来越少后,价格能在相对高位上维持更久时间,甚至不排除进一步往上涨。

  相关个股:云铝股份常铝股份天山铝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