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与海螺集团签约 5年在渝拟新增投资200亿元

重庆市政府与海螺集团签约 5年在渝拟新增投资200亿元
2021年04月15日 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15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海螺集团15日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海螺集团5年内拟在渝新增投资200亿元人民币以上。

海螺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产业涉及水泥制造、化学建材、国际贸易、节能环保、新材料、工程建设、现代服务业等领域,2020年名列世界500强第367位。

此次合作中,海螺集团拟在重庆成立西南区域总部,统筹集团西南区域业务发展。

绿色建材方面,海螺集团将在重庆市万州区打造绿色新型材料智能产业园,并在渝打造装配式建筑预制砼构件生产基地,投资非金属矿物环保功能材料项目等。

节能环保方面,海螺集团将在生活及工业垃圾资源环保综合利用、新能源等领域与重庆各区县开展广泛合作。

智能工厂方面,海螺集团将在渝建设西部地区智能装车机器人和无人驾驶矿车研发应用及生产基地等,进一步提升重庆市相关产业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物流贸易方面,海螺集团拟在渝建设和运营集中散货码头,探索建成大型绿色建材集散分拨中心。此外,海螺集团还将积极参与重庆重大项目、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