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美参议院通过 盖斯勒将出任美国SEC主席

获美参议院通过 盖斯勒将出任美国SEC主席
2021年04月15日 22:05 金融界

原标题:获美参议院通过 盖斯勒将出任美国SEC主席 来源:金十数据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4日以53票赞成、45票反对的结果,批准加里·盖斯勒(Gary Gensler)出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直属美国联邦政府的独立机关,负责美国证券监督和管理,为美国证券业最高主管机关。

现年63岁的盖斯勒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在担任CFTC主席期间,盖斯勒以对大型银行采取严格监管著称。在经历了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后,盖斯勒实施了由国会强制执行的掉期交易新规则,这说明他是一名能与华尔街强大利益抗衡的领导人物。

另外,他此前在高盛有着近20年的工作经历,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担任教授。

在当天表决结束后,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布朗发表声明说,相信盖斯勒会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重点放在让普通民众获益,而不是使市场成为对冲基金经理的“游戏”。他称盖斯勒“有让华尔街对其行为负责的丰富经验”。

盖斯勒在此前的提名听证会上也表示,他会致力于提高市场的透明度,以保护投资者免受“欺诈和垄断”,保障市场为普通民众服务。

近期股市交易火热,但很多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将是詹斯勒上任后,必须立即着手解决的事情。包括GameStop狂热引发投机乱象、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兴起,以及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爆仓引起的股灾风暴。

根据SPAC Research数据,2021年截至4月7日,美国在这段期间共有301件SPAC上市案,募集资金约980亿美元,远高于2020年全年248 件、募资830亿美元,2019年为59 件,总计募资130亿美元。

众多民主党议员要求加强对金融市场监管。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多位共和党议员则表示,加强对金融市场监管将可能阻碍创新以及“不适宜地”扩大政府权力。

盖斯勒上任之后,将负责全力推动拜登政府加强监管华尔街的计划。

另外,盖斯勒此前十分看好区块链,称其具有改变金融世界的真正潜力,可以降低金融系统的成本、风险和经济租金。但他同时强调,ICO发行人和加密交易所运营商应该尽可能遵守当地法律。

他的当选被解读为拜登政府对加密货币的友好态度,可能纳入全面规范监管。此前SEC起诉的Ripple首席执行官甚至发推祝贺,称准备与SEC领导层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