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导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

芯导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
2021年04月16日 00:18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芯导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

近日,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芯导科技”)公开发布了招股书。《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芯导科技2020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保持了快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芯导科技主营功率半导体的研发与销售,公司半导体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网络通讯、安防、工业等领域,其核心产品已通过诸如小米、TCL、传音等客户验证。

芯导科技招股书披露,报告期(指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下同)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2.80亿元、3.68亿元,实现净利润4967.23万元、4809.33万元、7416.38万元,2020年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1.43%与54.21%。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芯导科技表示,主要系5G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需求上升,下游市场回暖以及新产品陆续销售所致。不过公司也表示,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市场变化会对发行人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2019年国内手机出货量有所下降就直接影响到了公司业绩。芯导科技同时坦言,功率半导体行业具有产品升级换代相对较快的特点,如果产品更新换代的进度未达预期或无法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公司将面临产品升级换代不及预期的风险,进而对公司的经济效益产生不利影响。

《经济参考报》记者同时注意到,芯导科技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38%、6.58%、6.40%,呈现逐年降低的态势。且在可比上市公司中,2019年度,芯导科技的研发费用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行业平均值。芯导科技就此表示,作为以Fabless模式(指只从事集成电路研发和销售,将晶圆制造等环节分别委托给专业厂商完成的商业模式)运营的功率半导体设计企业,公司主要聚焦功率半导体领域研发,在研发体系和研发流程上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研发制度,研究与开发活动相对高效。但Fabless模式也存在一定风险,若未来晶圆市场价格、封装测试费大幅上涨,或由于晶圆供货短缺、供应商产能不足、生产管理水平欠佳等原因影响公司的产品生产供应,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品出货造成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功率半导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