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新开门店350家 红旗连锁2021年立足主业 加速发展

拟新开门店350家 红旗连锁2021年立足主业 加速发展
2021年04月16日 00: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拟新开门店350家 红旗连锁2021年立足主业 加速发展

2021年4月15日晚,红旗连锁发布一季报,当期公司实现含税含关联销售收入38.01亿(其中,不含税营收22.6亿元),增值服务收入11.28亿元,归母净利润1.24亿元。

公司在经过连续三年的高速增长后,经营趋于稳健发展。2021年公司计划新开门店350家,不断加强物流建设,为三年内公司再增加1000家门店的配送能力。预计,红旗连锁市场规模及盈利能力将持续增长。

专注主业 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作为深耕四川市场的便利店品牌,红旗连锁一直专注主业、创新发展。

去年一季度正处于新冠疫情爆发阶段,很多零售企业因主观或客观原因一度都未营业,红旗连锁作为老百姓心目中的“好邻居”,坚守岗位,特别是去年春节疫情最严重时期,不关门、不涨价、不断货,和全川人民一起积极抗疫,在最关键的时刻承担了一个服务行业人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商务部、省市各级政府的嘉奖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并且更加深受老百姓的好评。

反映到财报上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整个零售行业的商品结构随之发生一定变化,红旗连锁不含税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高23.45亿元,相应的公司当期利润基数也处于高位,这对于经营稳定性极强的连锁零售业而言,并不常见。2021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零售市场逐渐回归常态,公司营收、利润等财务数据与2020年特殊情况相比略有下滑。

即便如此,红旗连锁2021年一季度的经营数据仍然是维持稳定的。不含税营收22.6亿元虽然略低于2020年特殊时期水平,但是要明显高于2019年一季度的不含税营收18.92亿元。商品客流量和客单价也比2019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换言之,剔除疫情影响后,红旗连锁营收的上涨趋势并未改变。

不难看出,红旗连锁经营能力提升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业绩规模较2019年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截至2020年末,红旗连锁总门店数量已达3336家。2021年继续加强全川门店的战略布局,计划新开门店350家。今年3月,公司自贡配送中心正式启用,为三年内公司再增加1000家门店的配送能力。公司还增加冷链仓储区域,提升公司冷链物流的能力。

短期内,新开门店虽然可能面临一定培育期,但是红旗连锁贴近社区、就在消费者身边,后续增长动力十足。

区域优势明显 创新发展与社会责任并举

考虑到红旗连锁上述扩张的因素,部分券商已经将公司2021年的营收预期上调。多家券商研报也对红旗连锁给予维持“买入”评级。

作为西南重镇的成都近几年经济增速始终位于万亿级城市前列。据悉,成都正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推进“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全面促进消费”。《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指出,到“十四五”末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7.5%,力争突破7000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8.6%,力争突破40000元,进入国内高收入城市行列。同时提出,聚焦百姓衣食住行,让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稳、种类多、品质优。生活服务就近便捷、丰富多元、温暖贴心。构建城市社区15分钟步行生活圈,构建乡村社区15分钟骑行生活圈,让城市更加幸福宜居。

综上,随着城市的发展,成都的经济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零售行业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红旗连锁将紧跟城市发展的步伐,不断创新发展。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自然灾害频发,作为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省市重点保供企业,红旗连锁加速网络布局、加强物流建设,不仅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更重要的是在大灾大难发生时,能够义不容辞地应急保供、勇担社会责任。

2021年,红旗连锁将继续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资源优势,做强、做大、做优,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作者:孟起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旗连锁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