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构建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农业全产业链新格局 上市公司喜迎业绩开门红

湖南构建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农业全产业链新格局 上市公司喜迎业绩开门红
2021年04月16日 00:18 金融界

原标题:湖南构建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农业全产业链新格局 上市公司喜迎业绩开门红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肖伟

    近日,湖南召开全省乡村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相关指示精神。会议阐述了“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主基调,提出持续聚焦优势特色千亿元产业,构建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全产业链新格局。《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一季度,湖南农业上市企业积极响应上述号召,在保障消费市场供应的同时喜迎业绩开门红。

    湖南是生猪养殖大省,猪肉保供工作牵动千家万户。4月10日,拥有生猪全产业链的唐人神发布简报,2021年一季度累计实现商品猪销量46.30万头,同比上升294%;实现销售收入9.55亿元,同比上升135%。唐人神董秘孙双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的先进产能建设速度加快,随着新建猪场陆续投产,预计出栏量还将有上升。”

    不仅养猪产业传来喜报,养鸡产业也有明显扩张。4月14日,冰鲜黄羽鸡龙头企业湘佳股份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一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至7.35亿元,同比增长33.65%至38.35%。湘佳股份董秘何业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我们新开辟若干消费市场,消费者反映良好,对销售收入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我们的可转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6.4亿元资金将分别投入新铺镇、汉丰村、栗山村、浮坪村的肉鸡饲养场和滚子坪、天心园的种苗基地。项目完成达产后,不仅能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还可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

    另外,作为油料作物大省,湖南2020年油菜籽总产量突破230万吨,播种面积达1991万亩,以强有力的基本盘支撑油料加工企业做大做强。4月14日,深耕食用油加工领域的道道全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一季度预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500万元至7000万元,同比增长144.02%至162.79%。道道全董秘谢细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愈加注重食品的营养、健康、安全,对菜籽油产品青睐有加。在品质管理、品牌建设、渠道推广的共同推动下,我们迎来了供求两旺价量齐升的良好格局。”

    湖南上市公司不仅深挖省内农业资源,也大胆走出国门积极引入海外优质资源,践行“振兴畅循环”的理念。4月14日晚间,致力于多元化蛋白质产业的鹏都农牧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34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增长25.96%至88.9%。鹏都农牧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海外疫情虽有反复,但是公司在巴西的农资粮食贸易业务整合到位,平台已经发挥出协同效益,助力一季度业绩明显提升。公司旗下的肉牛业务、肉羊业务和乳制品业务均保持稳健发展。我们还从新西兰、乌拉圭、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进口优质肉种牛,提升国内优质肉牛的供应。目前,购买的第一批及第二批进口肉种牛已经运抵国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 证券日报 上市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