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变“维权现场”?有女子高呼:刹车失灵

突发!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变“维权现场”?有女子高呼:刹车失灵
2021年04月19日 14:08 金融界

原标题:突发!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变“维权现场”?有女子高呼:刹车失灵 来源:中新经纬

19日,“特斯拉展台变维权现场”登上热搜。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中新经纬记者从现场观众提供的一段视频看到,特斯拉展台出现疑似车主维权事件。在特斯拉展台,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刹车失灵。”

另据微博消息,有观众观众目击这位女士随后被带走。

据新浪财经消息,特斯拉公关回应称,具体情况警方应该在调查。

质量问题频现 多次甩锅

据钱江晚报此前报道,杭州特斯拉车主赵先生于2017年花费70多万元购买一辆Model S,于2019年初开始出现了车辆充不进电的情况,在杭州一家特斯拉维修中心维修了四五次也没找到故障原因,且维修中心未出具维修单。

除充电问题外,特斯拉过去一年还发生了多起质量事故:2020年11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高速行驶时,玻璃天窗突然脱落顺势飞起,在空中翻滚数圈落下;2021年1月,上海闵行区某小区发生一起特斯拉Model 3起火自燃事故,现场浓烟四起且伴随有爆炸现象。

前述11起事故中,统计称4起官方未回应,2起官方称车辆无故障,1起称行驶中电脑死机,其余原因均是用户误操作。

特斯拉曾于2020年10月在中国市场进行过一次召回。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因前悬架后连杆和后悬架存在问题,特斯拉在国内召回了29834辆进口Model X和Model S。

随后,特斯拉在给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中,仍否认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坚称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不同意召回的观点,只是选择了自愿召回方案。

对此,新华社曾发文批评特斯拉的甩锅行为,在《特斯拉恶意甩锅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无理傲慢》中提到:“车都已经在中国召回了,特斯拉在海外却不认账,甩锅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和监管部门压力,这种无理傲慢不能惯。”

事实上,特斯拉的海外车型质量排名也不乐观。在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中,特斯拉排名倒数第二。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发布2020年美国市场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初始质量得分为250PP100,这意味着每100辆特斯拉车型便会出现250个问题,排名垫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