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偏紧状况持续 产品交期再拉长 被动元件或正酝酿新一轮涨价(附股)

供需偏紧状况持续 产品交期再拉长 被动元件或正酝酿新一轮涨价(附股)
2021年04月19日 14:0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供需偏紧状况持续 产品交期再拉长 被动元件或正酝酿新一轮涨价(附股) 来源:同花顺综合

  被动元件的紧缺局面似乎正在进一步加剧。据报道,全球前三MLCC厂日商太阳诱电继几乎全面停接消费性电子应用新订单之后,近期通知客户旗下全系列产品新订单交期将再拉长,“(交期)16周是基本条件,但也无法保证一定能供货”。

  另一大被动元件电感及相关产品也传来交期拉长的消息。目前,电感大厂奇力新则表示,电感产品能见度平均逾三个月.

  4月起,一批被动元件厂商涨价函正式生效。而当下被动元件供给较先前更为吃紧,新一波涨价或许正在酝酿中。

  被动元件公司此前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验证了行业的高景气度,继顺络电子三环集团发布高增长一季度业绩预告后,上周艾华集团也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70.88%到95.29%,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93.19%到129.41%,电感大厂奇力新也公布了3月营收数据,同比增长32.85%。

  华鑫证券继续看好被动元件,华鑫证券认为,2021年5G手机需求量超过市场预期,1-3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9797.3万部,同比增长100.1%,相比2019年增长27.35%,3月份5G手机出货量2749.8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6.2%,渗透率自1月份的68%快速提升。全球居家办公需求延续导致PC需求维持高景气,加之车市复苏、电动车市场高速增长,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1-3月,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635.2万辆和648.4万辆,与2019年数据相比,增长0.3%和1.8%,根据EVsales的数据,全球新能源乘用车2月销量达27万辆,同比上涨132.2%,相比2019年2月增长了142.15%,为历史上全球新能源乘用车2月单月销量的最高水平。华鑫证券指出2021年被动元件需求将保持高景气,行业将迎来量价齐升。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相关概念股

  顺络电子:国内最大片式压敏电阻生产商,生产片式电感器和片式压敏电阻器。

  三环集团:掌握了电子陶瓷类电子元件的核心技术。

风华高科:国内最大的新型元器件及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交期 被动元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