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多氟多上调六氟磷酸锂售价丨牛熊眼

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多氟多上调六氟磷酸锂售价丨牛熊眼
2021年04月19日 14:11 一财网

原标题: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多氟多上调六氟磷酸锂售价丨牛熊眼

二季度电解液环节有望呈现出边际上量利齐升的局面,建议持续保持关注。

4月19日,锂电池板块持续走强,拓邦股份中矿资源天际股份、多氟多等多股涨停,豪森股份亿纬锂能长信科技等涨逾11%。

4月18日,多氟多公告,将六氟磷酸锂销售价格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3万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4500美元/吨。

多氟多称,公司将密切跟踪六氟磷酸锂价格的走势及供需情况的变化,及时做好六氟磷酸锂产品的调价工作。本次产品价格的调整,对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首创证券指出,去年四季度开始受制于价格传导时滞的影响,电解液企业普遍面临较为明显的成本压力。春节后电解液价格跳涨,充分传导了前期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并且3月开始六氟磷酸锂价格和电解液价格陆续在高位开始企稳,价格传导时滞的影响逐渐消除,预计二季度开始各家电解液厂商的盈利能力都会显著回升。同时随着六氟、添加剂产能投放和爬坡进展,产能天花板开始逐渐抬升,二季度电解液环节有望呈现出边际上量利齐升的局面,建议持续保持关注。

国信证券认为,2021年六氟供需偏紧有望持续整年,六氟磷酸锂先于上游原料上涨,行业单吨毛利从低点4000元上涨至当前5万元,盈利弹性巨大。电解液充分传导上游价格涨幅,涨价具有滞后性但具有超额涨幅,短期看,2021年电解液涨价具有持续性,供给偏紧导致电解液价格实现超额涨幅, 拥有六氟产能自供的企业将享受六氟和电解液双重涨价驱动。长期看,锂电池高增长拉动电解液高增速,轻资产属性下龙头企业海内外客户放量,产能加速扩张,行业集中度提升具有确定性。看好核心研发能力突出、产业链布局相对完善、客户结构优异的电解液龙头, 推荐天赐材料新宙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锂电池 传导 多氟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