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CPI符合预期且美元疲软 欧元刷新6周高位

邦达亚洲:CPI符合预期且美元疲软 欧元刷新6周高位
2021年04月19日 14:10 金融界

原标题:邦达亚洲:CPI符合预期且美元疲软 欧元刷新6周高位 来源:金融界网

上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相较三月出现上升,但是并未达到此前的预期。根据数据,本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5,相较三月终值84.9出现了上升,同时也创下了疫情流行以来的新高,但低于89.0的市场预期。此外,同时发布的经济现况指数从3月的93.0升至97.2,而消费者预期指数则是持平于79.7,三项数据均创下了2020年3月至今的最高纪录。本次调查当中有一半的消费者预期失业率会下降,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在被要求解释未来的购买计划时,关于高物价的提法已经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对于未来工作与收入前景的更大信心。而对于投资者关注的通胀方面,本次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的预期值为3.7%,较上月的3.1%上升了0.6个百分点;而对未来五年通胀的预期值为2.7%,较上月的2.8%下降了0.1个百分点。根据数据,上次一年通胀预期达到3.7%附近还要追溯到2012年。

另外,世卫组织(WHO)对疫情反弹之快表示担忧,称全球新冠感染已逼近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据CNBC,周五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称:在世界各地,病例数和死亡数继续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长。过去两个月,全球新冠肺炎的每周新增病例翻了将近一倍,正逼近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感染率。他表示,一些以前避免了大范围传播的国家,现在出现了感染急剧增加的情况。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迄今为止,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过1.39亿例,死亡病例290万例。世卫组织同时谴责了高低收入国家间,当前疫苗分发“令人震惊的不平衡”问题,称一些国家出于政治或商业原因,在COVAX计划之外进行自己的疫苗交易。谭德塞警告称,在疫苗不平等问题上,世界正处于“灾难性的道德失败”边缘,“以我为先”的疫苗接种方案将使世界上最贫穷、最脆弱的人群处于危险之中,致使全球疫情遭到延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欧元区2月季调后经常帐和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1.60附近。除美债收益率周四跌至一个月低位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立场的预期升温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全球股市普涨,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今日关注9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刷新6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97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符合预期的CIP数据也是支撑欧元收涨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疫苗接种进展顺利,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的预期升温也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

今日关注1.2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刷新8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8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下滑和美联储宽松立场的预期升温等因素的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疫苗接种方面有着领先优势且英国进一步解封,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升温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有力的支撑。

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元 美元指数 美元 邦达亚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