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微电子研发人员薪酬极低,董秘职业履历与事实不符

天微电子研发人员薪酬极低,董秘职业履历与事实不符
2021年04月19日 14:15 环球网

【环球网 记者 陈超】四川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速自动灭火抑爆系统、高能航空点火放电器件、高精度熔断器件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致力于为高危领域提供电子防护产品。

根据招股书披露,天微电子的董事会秘书是王翰先生,王翰先生此前在2017年6月至2018年4月任深圳浩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深圳浩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是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简称“浩丰股份(833659)”,根据该公司在2018年7月发布的《董事会秘书辞职公告》,王翰先生在2018年7月9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的辞职报告,也即王翰先生最早也是在2018年7月9日离开浩丰股份董秘职位的,这与天微电子招股书披露信息存在矛盾。

公开信息显示,浩丰股份原定于2018年10月31日前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的信息披露平台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后因公司内部问题尚未完成导致未能如期公布,此后2018年年报也未能发布,直到该公司在2019年7月被新三板摘牌,都未能披露上述财报。

不仅如此,2018年11月全国股转公司对浩丰股份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其中载明,浩丰股份作为创新层挂牌公司,未在2018年会计年度的前九个月结束之日起一个月内编制并披露三季度报告,时任挂牌公司的董事长、信息披露负责人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因此对挂牌公司时任董事长、时任信息披露负责人廖兴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再来看天微电子的经营信息,根据招股书披露,天微电子的主营产品包括高速自动灭火抑爆系统、高能航空点火放电器件、高精度熔断器件等,其中灭火抑爆系统是天微电子最重要的产品线,占收入总额的比重达90%以上。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产销数据,天微电子的灭火抑爆系统在2019年的产销率为81.72%,也即该公司在2019年生产的灭火抑爆系统,有将近20%并未对外出售;在正常的会计核算逻辑下,这部分已生产、未销售的灭火抑爆系统产品会体现在该公司的库存商品当中,大致相当于同期对外销售灭火抑爆系统数量的四分之一。以2019年结转的灭火抑爆系统产品主营业务成本4696.77万元计算,这部分新增库存产成品约价值一千万元以上。

但事实上,根据招股书的财务数据显示,天微电子截止2019年末的系统类产品库存商品余额总共只有491.42万元,相比2018年末净增加了430万元左右,这与前文的数据测算结果存在较大差异。

此外,根据招股书披露,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末,天微电子的研发及技术人员共有4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为25.82%;但与此同时,2020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中包含的职工薪酬金额仅为180.68万元,由此计算公司的研发人员人均薪酬仅为6400元/月左右,而且这还是包含了由企业承担的社保、公积金等。

同样是在2020年上半年,天微电子现金流量表中的“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支出金额为1275.86万元,员工总数为182人,对应人均人力成本支出金额还高达1.17万元/月左右,几乎相当于研发人员人均薪酬的两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浩丰股份 王翰 微电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