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强股份产能谜团待解

正强股份产能谜团待解
2021年04月19日 14:24 环球网

【环球网 记者 陈超】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强股份”)创业板上市申请近日过会。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汽车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此次IPO,正强股份计划发行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拟募集资金总目标为2.87亿元人民币,其中,拟用于汽车转向及传动系统用零部件扩产建设项目的资金为2.3亿元,拟用于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的0.31亿元,拟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的为0.26亿元。尽管成功过会,但公司产能、信息披露等方面仍存在争议。

正强股份主要产品为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和十字轴。其中,十字轴是十字轴万向节总成的关键零部件之一。招股书披露,2020年,公司十字轴及十字轴万向节总成产能3300万套,节叉800万套。

2020年5月,募投项目之一“汽车转向及传动系统用零部件扩产建设项目”发布建设环境影响报告表,该项目由正强股份子公司浙江正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实施。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根据企业研究决定,现有项目先行验收时的年产600万套汽车零部件及机电产品产能为企业现有项目的最终产能,其余900万套产能不再实施。即正强股份实际产能仅为600万套,这与招股书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另外,招股书显示,该项目建成后,正强股份将新增年产1445万件十字轴万向节总成和1100万件节叉的生产能力。但环境影响报告表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445万件十字轴万向节总成和1100万件节叉的生产能力。那么,上述产能究竟是在既有产能基础上新增量,还是合计量?正强股份也没有清晰披露。

除此之外,正强股份披露的高管履历也存在瑕疵。招股书称,傅芸是公司副总经理。1990年至1995年任职于浙江大鼎贸易有限公司,1995年6月至1999年11月任职于绍兴展望万向节有限公司,但上述披露存在造假。据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大鼎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3月,绍兴展望万向节有限公司设立于1996年6月。即招股书披露的傅芸入职时间,上述两公司均未成立。

另外,根据招股书显示,正强股份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许正庆先生1993年12月至1997年7月期间曾任职于万向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及从事自由职业。但是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万向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已更名为“浙江顺发惺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也即在1993年12月至1997年7月期间,许正庆不可能在这家公司任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 环球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