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集团独立董事陈秀梅: 集团业务平稳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

捷信集团独立董事陈秀梅: 集团业务平稳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
2021年04月21日 00: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捷信集团独立董事陈秀梅: 集团业务平稳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

近日,中东欧最大投资和金融集团之一PPF集团创始人彼德·凯尔纳(Petr Kellner)在一场直升机事故中不幸遇难。除PPF集团创始人的身份外,彼德·凯尔纳同时还是捷信集团大股东、国内头部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的实控人。

对此,捷信集团独立董事陈秀梅女士表示,捷信集团旗下各国公司的团队是在集团管理层指导下进行本地化管理的。虽然非常遗憾地失去了PPF集团的创始人,但是捷信集团的业务是继续平稳推进的。在“2023战略”的指引下,捷信金融APP在中国的注册用户已达到4400万,捷信业务很快就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甚至会更好。

对业务恢复到疫前水平充满信心

作为一家外资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是否会因为PPF集团创始人的离世而受到影响?对此,陈秀梅表示,“对于他的家庭以及我们公司所有人而言,彼德·凯尔纳的过世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我在两年前加入捷信集团董事会时就了解到,捷信集团旗下各国公司的团队是在集团管理层指导下进行本地化管理的,集团架构的设定已经有了很长的历史。”

她认为,捷信管理团队不仅能够实现公司的战略,发挥金融科技方面的特长,还能够很好地进行风险控制管理。虽然非常遗憾地失去了PPF集团的创始人,但是捷信集团业务是继续平稳推进的。不仅是在中国,捷信集团的业务在全球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非常巨大的体量,业绩回升的趋势也一直持续到目前。

在陈秀梅看来,任何一个经济体发展的过程中,消费金融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促进整个经济增长的催化剂,能覆盖银行触及不到的金融消费者。政府可以投资于基础设施,公司可以大量投资研发,普通大众通过消费可以促进经济社会的均衡发展。捷信集团在全球很多市场都有业务。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体,也是捷信集团在亚洲国家中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的业务是捷信集团最重要的业务。疫情之后,中国是第一个从疫情当中实现经济复苏的国家,2021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这是一个很强劲的增长信号。捷信已经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为中国在2021年强劲的经济复苏和发展助力。

对于消费金融所面临的挑战,捷信集团是有一定的优势的。捷信集团不仅在很多市场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还有金融科技方面的专长,这能够使得公司在市场上持续发展。此外,消费金融行业的准入门槛较高,必须要有非常完善的消费金融相关的业务架构才能够进行很好的运营管理。

2020年年初捷信发布了“2023战略”,在数字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策略下进行业务转型。据陈秀梅介绍,“2023战略”需要更多地利用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高质效的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还要以更敏捷的方式推出不同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客户的需求在不断变化,“2023战略”也需要随之不断进行调整和改进。公司更多地是把它阐释为应对不断变化的新环境所做出的调整,以此实现捷信在中国市场上的目标和长期承诺。

根据“2023战略”的指引,现在已经有4400万的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她认为,“这就很显然地表明了捷信的确知道客户想要什么。同时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捷信的首款循环额度贷款产品。所以我非常有信心,捷信的业务很快就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甚至会更好。”

疫情加快捷信数字化转型步伐

从2010年成为中国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宏观环境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再到中国经济从疫情后强势复苏,捷信经历了很多市场上的变化。在监管趋严、同业竞争加剧的当下,捷信是如何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的?

对此,陈秀梅表示,相信没有任何人能够预见到2020年世界会经历这么一场疫情的爆发和经济下滑。对捷信而言这恰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公司能够加快发展自身的金融科技水平以及和客户进行更好交流的能力。2020年因为疫情的爆发使得捷信能够以更快的步伐进行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虽然捷信在中国已经展业十余年,但是其本身并没有过于繁冗的老旧系统,这使得公司可以轻装上阵,快速转型数字化,迅速和客户建立彼此信赖的关系。

她认为,“作为捷信集团董事会的一员,我相信我们所要保护的是公司长期利益,而不仅仅是着眼于眼前的利益。我们所需要建立的是一个可持续的业务模式,这对于我们的员工,对于我们的公司,对于我们所服务的整个市场都是如此。我们要建立的是一个长期的、能够切实履行捷信战略的平台。”

客户关系方面,捷信在中国运营的十多年时间里,积累了很多的客户资源。如果捷信能够更好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比如人工智能或者是一些智能数据分析工具,那么即使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也可以非常从容地与客户进行互动,同时也能够为风险控制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除了和客户已经建立的长期关系之外,捷信另外的一个法宝就是我们的声誉。”陈秀梅进一步指出,公司做了相关承诺的同时就一定会兑现,我们对客户来说一直都是非常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伙伴。对捷信而言,即使是在2020这样艰难的年度,我们仍然是盈利的水平。一旦盈利就能够进行投资,既可以投资于技术,也可以投资于更好的人才。捷信是一个非常可信的融资对象,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合作伙伴来说都是如此。捷信的竞争优势应该就是在于它是一家审慎且长期盈利的公司。

谈及留在捷信集团的原因,陈秀梅表示,“我在香港从事银行业已经有30年历史了,2017年退休之前的职位是香港渣打银行CEO。在退休之后我不想离开银行业,所以一定寻找一个和银行业相关的产业,最后加入了捷信集团。加入捷信集团之后,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我对银行业的情怀。”

陈秀梅认为,消费金融属于一个细分领域,对于她而言也需要学习很多新的东西。她能够为捷信集团董事会带来的价值就是基于自己在银行业30年的经验,可以把在公司治理以及如何与行业管理者沟通等方面的经验带到捷信集团。由于科技的变化,政府不断推出新的政策对行业进行相关的治理,所以必须要具备一套很好的公司治理能力以应对这些变化,这当然也是捷信集团的优势所在。

最后,陈秀梅表示,“对于捷信而言,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2021年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助力者。我们坚信,中国经济今后一定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作者:李婉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PPF 转型 捷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